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 2011年九球北京公开赛官网|九球北京赛 > 2011九球北京赛男子动态

9球北京赛-张荣麟获男子组冠军 戈麦斯告负居亚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1年05月01日22:58

视频集锦-九球赛男子决战 张荣麟苦战21局11-10夺冠


组图:张荣麟微笑捧杯

  MY147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晚,北科建2011世界9球北京公开赛男子组决赛在中华台北选手张荣麟和菲律宾选手罗伯特-戈麦斯之间展开。经过一波三折,战至决胜局后张荣麟惊险胜出,夺得了男子组冠军,并收获了4万美金的冠军奖。

  这是世界9球北京公开赛落地北京后的首届,共有64位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9球高手参加这项新诞生的世界大赛会内赛的角逐。其中包括8位中国内地选手。但随着史上最年轻世界冠军吴珈庆9-11输给戈麦斯而止步八强,男子组里面中国内地选手全部被淘汰出局。

  相比中国内地选手的整体低迷,来自中华台北的球员打出了世界一流选手的风采,其中张荣麟和傅哲伟双双闯入半决赛。在半决赛的争夺中傅哲伟随吴珈庆之后也倒在了菲律宾名将戈麦斯杆下,而张荣麟则11-9击败荷兰的尼克-范登伯格,并与戈麦斯相遇决赛。

  张荣麟在本届比赛中表现无懈可击,从小组赛起,他以全胜战绩获得决赛券。戈麦斯则在小组赛首场比赛意外告负而跌入败部,不过至那之后他没有再失过手,一鼓作气打入到最后的决赛。

  决赛采用20局11胜轮换开球制。决赛开始后张荣麟快速上手,连胜两局以2-0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戈麦斯状态逐渐上升,战至第10局后戈麦斯5-5第一次将比分扳平。借着这个势头接下来戈麦斯继续得分,7-5反超张荣霖。

  后面几局张荣霖打得颇为艰难,战至第16局后才将比分追为8-8平。第17局张荣麟调整了节奏,完成清台9-8再次领先。

  第18局,戈麦斯开球连下两颗球,但进攻四号球失误。张荣霖上手后再次清台,10-8拿到赛点。

  第19局,张荣麟开球后连续进攻过程中母球走位不好,结果给自己做了杆斯诺克,并在解球时出现失误。戈麦斯获自由球,拿下这局追为9-10。接下来戈麦斯开球一杆炸清,比分追为10-10的同时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张荣麟开球有球入袋,打进边库的1号球后母球走位欠佳,不过他还是稳打稳扎翻袋将2号球打入底袋。最终张荣麟也回敬一杆炸清,拿下决胜局的胜利,从而问鼎2011世界9球北京公开赛男子组冠军。(MY147 罗小平)

2011九球北京赛图集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日本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