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切尔西

兰帕德争议门线球坦言误判 弗爵爷观赛表情凝重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5月02日07:26

  昨日凌晨结束的英超联赛第35轮,切尔西主场迎战热刺的比赛中,世界杯门线争议球再现——蓝军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上半场最后时段兰帕德门前26米抽射,热刺门将戈麦斯犯了一个低级错误,被本已抱住的球穿了裆,他急忙转身扑救,将皮球压在球门线附近,当两队正准备继续比赛时,现场主裁作出了一个让热刺无法接受的判罚:切尔西得分!

  切尔西最终以2∶1反败为胜,除门线争议球以外,蓝军的第二个球(临近比赛结束,卡卢攻入)也有越位嫌疑。这个门线球,几乎是一个世界杯门线争议球+黄油手的综合重播版,而让人浮想联翩的是,在英超比赛还剩三轮的现在,切尔西因为本轮比赛,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只落后曼联3分,会不会是裁判因为某些场外因素,而导演了世界杯疑案的重拍呢?

  热刺叫屈,弗格森一脸凝重

  当热刺球员桑德罗以一记精彩世界波敲开切尔西大门,帮助客队1∶0领先之时,热刺球员已经在等待他们各项赛事历史上第50次对蓝军的胜利,他们上次在斯坦福桥击败对手,还要追溯到1990年。但随后,因为一个门线争议球,乾坤倒转。

  兰帕德的大力抽射角度不刁,速度不快,球也没有弹地和变线,偏偏这个“神经刀”戈麦斯,鬼使神差将已经抱住的球从自己的裆部放了过去。而且,在戈麦斯将球捞出来以后,切尔西没有球员欢呼,热刺所有球员正准备下一轮的攻势,当时的一刹那,似乎没有人认可这是个有效进球。

  但随后,主裁和询问了助理裁判之后,一致认定该球有效。《每日邮报》在赛后是这样评论的:主裁作出如此判罚,需要十分大的勇气,而对热刺来说,他们属于受害的一方。事后,通过慢镜头重演,证实了皮球的确还有那么一点点压在球门线的靠内的边缘上,不过按照规则,此球应该判无效。

  “第一个球没越线,第二个球是越位。”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赛后的发言,翻译成中文有点像绕口令,中心思想很明确:他们这次冤得慌。不过,热刺方面也表示,如果处在助理裁判的位置,类似的门线球确实是很难看清的,这应该是一个普通的误判。

  “我不明白这么多年了,为什么不引进技术手段,原本只需几秒钟就可以看清是不是进球。”雷德克纳普换了一个角度喊冤。

  值得一提的是,曼联主帅弗格森本场比赛就坐在斯坦福球场,亲眼看到了门线争议球的诞生。作为暂时的领头羊,因为这场比赛,他们的优势只有3分了,接下来还要连战阿森纳和蓝军,弗格森因为身份太过敏感而未发一言,但他离开时的神色相当凝重。

  切尔西坦陈误判,兰帕德得到补偿

  切尔西赛后的态度是比较诚恳的,安切洛蒂承认这是个误判球:“今天获胜是因为幸运,我们必须诚实,看录像可以证实这一点,我们走运了。”不过,安切洛蒂并不认为切尔西受到了裁判的优待:“谁都有占便宜的时候,也有吃亏的时候,当错判出在我们身上,我们也必须接受……”事实上,在上个赛季切尔西客场输给热刺的时候,就曾经出现过点球误判(球打在特里胸部但被判罚点球)。

  踢出争议球的兰帕德也承认了这一点:“那个球没有完全越线,但我可是被亏欠着的一个,夏天世界杯的那个球!”

  2010年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遭遇英格兰。上半场第39分钟时,兰帕德一记精彩吊门击中门梁,随后反弹的皮球在下砸时明显越过门线,但当值裁判认为此球无效,随后英格兰全队状态低迷,这场比赛被德国队以4∶1血洗。

  1966年世界杯决赛,还是英格兰,迎战当时的联邦德国。在加时赛比分2∶2时,杰夫·赫斯特禁区内的打门击中联邦德国队横梁弹在球门线上,当值主裁判在征询了苏联边裁的意见后改判进球有效,最终英格兰4∶2战胜联邦德国本土捧杯。这球有没有过界至今仍无定论,被称为世界杯史上第一悬案。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