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遗憾无缘决赛 特鲁姆普与名将希金斯争冠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5月02日08:55
虽然输了,但小丁可以昂首离开。
虽然输了,但小丁可以昂首离开。

  据新华社电 继半决赛前三节以12:12打成平手后,中国斯诺克第一人丁俊晖又与英格兰新星特鲁姆普在昨日的最后一节较量中15:15难分高下。不过,年轻气盛的特鲁姆普随后连赢两局,就此闯入世锦赛决赛。

  特鲁姆普将与名将希金斯争冠。

  “这绝对是我参与过的最惊心动魄的比赛,”21岁的特鲁姆普赛后坦言。“对丁来说,即使这不是他表现最棒的比赛,那他至少也发挥了99%。”

  在首节比赛过后,今年大师赛冠军得主丁俊晖本以3:5落后。不过,这位24岁的世界第四在之后进行的第二节较量中拿下6局,从而以9:7实现反超。然而,之前一路顺畅的特鲁姆普经受住逆境考验,在当晚的第三节比拼过后追成12:12平。

  虽然成名已久,但24岁的丁俊晖此前从未通过世锦赛第二关。如今依靠着愈发淡定的心态和更加成熟的攻防技术走到半决赛,意志力已经不是牵绊“神童”前进的问题。

  第27局,特鲁姆普打进第一个红球,但母球走位不好,贴着红球停下。结果瞄准黑球出杆的特鲁姆普这一击母球先碰到红球。白赚7分后,丁俊晖随即上手以单杆138分清台,平了马克·金之前打出的本次世锦赛单杆最高分。

  接下来,丁俊晖又拿下两局,从而以15:14实现反超。第29局,他单杆挑落119分,完成本次世锦赛个人第七次单杆上百的表演。

  特鲁姆普坦言,如此紧要关头被对手反超,自己难免会出现一些消极的想法。不过,他依然坚定地相信,丁俊晖总会犯错,而他要做的就是把握机会。

  第30局,丁俊晖48:38领先时一个长台红球不进,之后的防守又给对手留下可乘之机,结果特鲁姆普以59:48反超,两人再度平分。

  之后两局,纠结已久的两人都曾出现破绽,但本月初在中国公开赛上登顶的特鲁姆普准度惊人,最终连下两城挺进决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