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裁判一判罚搞砸纪念日 辽足申诉争议点球恐无果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02日10:05

  辽足4·29夺得亚俱杯的21周年纪念日上,因为一次极具争议的点球判罚,辽宁宏运队在中超联赛客场挑战广州队的比赛中1比2遗憾告负。虽然辽足决定在“五一”假期后上诉,但足协方面传来的消息却是,裁委会的专家已经在第一时间观看了比赛录像,得到的初步结论是辽足球员肇俊哲手部触球点“压禁区线”,根据国际足联有关“压线就算界内”的原则,此次点球判罚无误。

  比赛第61分钟,广州队穆里奇断球后向禁区内传球,结果球碰到了肇俊哲手部,当值主裁黄烨军根据第二助理裁判童勇的提示判罚点球。根据视频回放资料显示,肇俊哲手球时其身体整体在禁区外,因此这次判罚也引发了辽足的不满,辽足俱乐部也决定收集材料,“五一”之后将前往北京进行上诉。

  一位足协裁委会专家透露,他们连夜看了视频资料。他表示,从童勇的报告和视频来看,肇俊哲手部触球点至少处在压禁区线位置上,因此判罚没有问题。

  为了纪念辽足4·29夺冠,昔日辽宁队的几位功勋将帅在广州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返回沈阳的航班上,李应发愤愤不平:“那个点球很明显是一个误判,第二天早上起来我还看了网上的视频,确实在禁区之外。”

  几位老教练都认为点球无中生有,如果没有这个点球,辽宁宏运也许不会在这个荣誉之日输球,“广州实力确实强,但是那个点球扭转了一切。也许他们可以用更光彩的方式赢得比赛,可是裁判把一切都搞砸了。”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