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亚冠前瞻:伊万心态胜负手 申花青年军最后幻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2日16:44

鲁能常令球迷提心吊胆 对阵全北现代成关键之战

    搜狐体育讯 5月3日,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来亚冠第五轮的比赛,对手是目前排在G组头名的全北现代,这是一场强强对话。亚冠首轮,山东鲁能曾在客场0-1负于全北现代,因此对于山东队来说,主场拿下全北是一个最好的结果。如果平或者负,那么山东的出线命运就必须等到第六轮大阪的客场去决定。以现在山东队的整体状态来看,如果他们无法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个主场中拿到三分,那么在客场,拿到三分的机率可能更低。

  全北现代近来状态奇佳,4月30日,他们在K联赛中以6-2大胜仁川联合,最近四场比赛全胜,最后一场失利是在4月2日的亚冠中,当时全北在客场以0-1负于大阪樱花。与一个月前相比,现在的全北现代状态更佳,虽然有媒体认为全北在双线做战下体能存在着问题,但体能问题是一把双刃剑,全北有,鲁能也有。如果伊万科维奇天真的认为对手在客场会有保平争胜的心理,那就大错特错,即使在客场,全北现代也可能会在上半场猛攻山东。

  搜狐体育将独家网络视频直播亚冠所有赛事,敬请关注。

幻灯:鲁能备战四高层齐督战 伊万不满呵斥队员

  与状态奇佳的全北相比,山东鲁能的状态不能算是出色,他们在上轮联赛中以0-1负于上海申花,这不是一场无法承受的失败,但这是一场令人沮丧和看不到未来的失败。山东队温吞水般的打法以及伊万科维奇的保守战术令球队在比赛中根本无法展现出正常的水平,0-1负于上海队的失利阴影会在很长一段时间缠绕在球员心头,从士气和状态来看,山东和全北处于两个水平线上,山东处于低潮,而全北处于高潮。

  球员方面,山东鲁能本轮崔鹏解禁,而全北现代的中场郑勋禁赛,这一进一出会对比赛产生影响,面对K联赛球队,崔鹏这种奔跑能力极强的后腰能够增加球队中场防守的质量;进攻方面,全北现代目前状态最佳的前锋是李东国,他在最近四场比赛中打入了4球,山东鲁能方面状态最佳的前锋是奥比纳,他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打入了3球。

  阵容方面,山东队应该拿出最强大的阵容,邓卓翔应会拿到一个首发位置,在上轮联赛中表现不佳的周海滨能否首发,就需要看伊万的心情了。此外,山东鲁能的后防线依旧问题不断,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刘金东和汪强能否组成中后卫值得观察,如果里卡多首发,等于在后场安放了一颗定时炸弹,这颗定时炸弹甚至可能会在伤停补时阶段突然爆炸。

  就实力以及主场因素来看,山东是有能力与全北一决胜负的。G组目前的形势与分组抽签结果出来后的预测一般,全北(9分)、山东(7分)、樱花(6分)三支球队将争夺两个出线名额。对于山东鲁能最糟糕的消息时,他们在积分榜上还没有到背水一战才能获得生机的时刻,因为从理论上来说,山东即使此役输球,也有出线的可能(最后一轮在客场战胜大阪樱花),这种理论上的出线可能,将可能会影响到伊万科维奇的战术和布阵。

  山东的球员实力是有能力与全北一战的,但是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能否有能力指挥这支球队与全北一战,真的是一个未知数。这场比赛要求山东球员和教练必须全力争胜,有一丝幻想或者放松,就可能会输掉比赛,但伊万科维奇恰恰是一位幻想过多的教练,他与里卡多是山东鲁能最大软肋。

  在全北主场战胜大阪樱花的比赛中,黄博文登场,黄博文能否为全北首发也是比赛的一个看点,不过相信山东鲁能球迷没有太多心思关注黄博文,他们更关心的还是球队在亚冠上的命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