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希金斯18-15逆转胜特鲁姆普 第四次世锦赛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3日05:10

视频-希金斯18-15超级大逆转 第四次加冕世锦赛
希金斯赛后含泪拥吻爱妻 巫师惊叹对手精准远台


组图:希金斯夺冠亲吻女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希金斯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就处于落后局面,一度总比分上9-12落后,随后在第三节中连胜五局实现反超,并最终在第四节中以18-15击败特鲁姆普,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也是希金斯五年来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成为了这个时代斯诺克的王者。

  经过了上赛季的赌球风波之后,希金斯本赛季解禁复出之后表现的非常强势,拿下了英锦赛和威尔士赛两项冠军,本届世锦赛上更是连克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两位高手,五年内第三次晋级决赛。希金斯决赛中的对手是特鲁姆普,小将本赛季迎来了大爆发,在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上一路夺冠,随后本届世锦赛上,特鲁姆普继续保持强劲势头,首轮将将卫冕冠军罗伯逊淘汰出局,随后接连战胜多特和丁俊晖两位强手,黑马姿态晋级到最后的决赛。决赛将采用35局18胜制,比赛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在双方首节比赛中,特鲁姆普开局非常强势,很快取得2-0的领先优势,随后希金斯开始控制主动权,连胜三局总比分3-2逆转。随后特鲁姆普进攻威力再次开始发威,打出单杆破百的成绩,最终第一节战罢两名选手4-4平。第二节比赛中,希金斯先胜一局,但随后特鲁姆普连追三局反超比分,希金斯顽强的将总比分追成7-7平,之后特鲁姆普精准的远台再次获得主动权,连胜三局后第二节战罢10-7领先希金斯。第三节比赛中,希金斯开局依旧表现低迷,一度比分9-12落后,随后希金斯手感开始恢复,连胜四局并且单杆拿下113分本场首次破百,第三节战罢总比分希金斯13-12反超。

  第26局比赛开始,特鲁姆普依旧是长台进攻打进红球上手,连得38分后进攻底袋红球,母球却不慎摔进了中袋,被罚分。随后希金斯长台安全球幸运的将红球打进,上手后的希金斯单杆拿下62分超分胜出这局,总比分14-12领先特鲁姆普。第27局比赛中,特鲁姆普依旧是精准的长台打进红球上手,连得29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做出一杆高质量的防守,希金斯解球被连罚两杆后,第三杆解球出现漏球,特鲁姆普抓住机会上手拿下51分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13-14落后一局。

  第28局比赛中,特鲁姆普精准的长台进攻上手,连得8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希金斯上手也是仅仅拿下了4分。安全球争夺中依旧是特鲁姆普拼球上手,连得17分简单的底袋黑球没能打进,随后希金斯上手,连得34分后同样是在底袋黑球上出现失误。安全球争夺中,特鲁姆普获得上手机会,连得35分后成功拿下这局,连追两局总比分追成14-14平。第29局比赛中,特鲁姆普长台打进红球上手,随后贴绿球做斯诺克,希金斯连罚两杆后漏球,特鲁姆普上手拿下42分K红球堆效果不理想,选择做防守。希金斯做出斯诺克球,特鲁姆普解球出现漏球,希金斯抓住机会上手,但连得44分后进攻最后一颗红球失误,特鲁姆普打进红球但随后黑球上再次出现失误,希金斯抓住机会清台拿下这局,总比分上15-14再度领先。

  第30局比赛中,特鲁姆普依旧是精准的拼球上手,连得31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选择做防守。随后希金斯上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45分后同样是没有了下球路线,比赛进入防守争夺中。特鲁姆普一度有机会上手,长台进攻左侧底袋组合红球,球没能打进左侧底袋却是幸运的进了右侧顶袋,但是特鲁姆普没有抓住这个机会,希金斯再度上手后连得5分选择防守,特鲁姆普拼球没能打进,希金斯上手一杆形成超分拿下这局,总比分16-14领先。

  第31局比赛中,特鲁姆普长台拼球失误,希金斯抓住机会上手,但是连得46分后进攻长台红球失误,随后特鲁姆普上手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70分形成超分。随后希金斯尝试做斯诺克,几杆没能成功,特鲁姆普打进蓝球成功拿下这局,扳回一局总比分追成15-16落后一局。第32局比赛中,特鲁姆普在这局率先拼球上手,拿下33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安全球争夺中,依旧是特鲁姆普的长台获得上手机会,拿下6分后进攻再度中断。希金斯抓住机会上手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50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安全球争夺中,希金斯连续将咖啡球、蓝球和粉球打进,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17-15领先拿到了冠军点。

  第33局比赛中,特鲁姆普没有丝毫的压力,依旧是精准的长台率先上手,拿下11分后进攻蓝球没能打进。随后特鲁姆普长台打进红球,选择贴黄球做斯诺克,希金斯解球被连罚三杆后漏球,特鲁姆普上手连续得分,即将超分之际进攻底袋粉球失误了。随后希金斯上手开始追分,拿下29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特鲁姆普打进红球形成超分,但希金斯并没有放弃这局,连续打进四颗才彩球后,在粉球上做斯诺克。特鲁姆普一杆解球被罚分,随后希金斯抓住机会打进粉球和黑球,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18-15击败特鲁姆普,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附:特鲁姆普VS希金斯具体比分

  第一节:64-19, 76-1, 38-73, 54-74 (61), 5-115 (51,64), 113-0 (102), 68-69 (T 64), 68-69, 56-19

  第二节:20-64 (60), 67-45, 68-0 (58), 127-0 (103), 38-63, 25-64, 77-18, 9-60 36-68

  第三节:8-64 (59), 113-0 (104), 0-97 (97), 99-0 (99), 55-65, 35-93 (93), 1-113 (113), 8-77 (57)

  第四节:38-66, 78-0, 60-38, 52-64, 35-65, 70-52, 44-64, 61-62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希金斯18-15逆转胜特鲁姆普 第四次世锦赛夺冠
·希金斯夺冠路:连胜奥沙利文金左手 决赛演逆转
·关键一局显现巫师魔力 希金斯无愧为斯诺克王者
·四夺世锦赛领先75三杰 希金斯历史仍需仰望两人
·希金斯复出豪取31胜2负 三夺排名赛冠军赛季MVP
·希金斯含泪拥抱妻子孩子 称对手的打法难以置信
·特鲁姆普:我本有希望夺冠 亚军不够明年重新来
·数字盘点世锦赛:火箭100次破百 希金斯4次夺冠
·官网:希金斯瞄准亨德利纪录 本世纪最经典决赛

1.希金斯夺冠,赢在哪里?






2.本届世锦赛,你心目中的冠军是谁?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恭喜希金斯夺冠。
希金斯无愧斯诺克界统治者。
特鲁姆普也不简单,斯诺克炙手可热的新星。
特鲁姆普虽然失利,但相信他会更强大。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