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中国军团

中国军团:傅家俊低迷 丁俊晖无缘决赛仍创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1年05月03日05:28

    搜狐体育讯 随着希金斯的成功夺冠,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回看本届世锦赛中国军团表现可谓是喜忧参半,喜的是丁俊晖杀进半决赛创造最佳战绩,而其他中国选手则是表现低迷,梁文博领衔的资格赛军团无缘正赛,而傅家俊则是正赛首轮意外告负。

  丁俊晖晋级半决赛创最佳战绩

  丁俊晖本届世锦赛的表现非常出色,延续了本赛季的良好状态,首轮开始就是横扫伯内特,随后第二轮中面对宾汉姆绝地逆转连救四赛点晋级,随后八强中丁俊晖遭遇到了强劲的塞尔比,一路领先丁俊晖随后顶住了对手强力反扑,晋级塞尔比后晋级到半决赛。

  此前丁俊晖世锦赛最佳战绩仅仅是晋级第二轮,而本届世锦赛一举杀进半决赛,已经是亚洲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了,也是中国大陆选手第一位晋级世锦赛半决赛的选手。丁俊晖半决赛原本有机会更进一步,但面对特鲁姆普的比赛中,丁俊晖先赢后输,最后阶段连丢几局最终被淘汰出局。已经晋级半决赛是个人在世锦赛上的一大突破,也是中国军团的唯一亮点。

  傅家俊首轮出局令人失望

  傅家俊本赛季的表现令人失望,曾经的中国双雄如今仅剩下丁俊晖闪耀。傅家俊凭借德国大师赛上打进半决赛的表现,幸运的获得了第三阶段排名16的位置,保住了一个世锦赛种子选手位置,直接晋级正赛首轮,但是这一幸运的种子选手位置,却没有能够给傅家俊带来好运气。

  傅家俊首轮的对手是古尔德,后者实力距离傅家俊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傅家俊还是将这种优势体现出来了,打出了单杆破百总比分6-3领先。但随后下半场比赛中,傅家俊状态却是突然一落千丈,竟然被古尔德连胜五局,最终8-10被对手逆转击败,成为了首位出局的种子选手,临时排名也不断下滑,不仅没有能够保住TOP16位置,还跌出到25名开外,傅家俊的表现令人失望。

  资格赛军团整体低迷

  总共有5名中国选手征战世锦赛资格赛,刘崧、张安达、肖国栋和刘闯从首轮开始打起,首轮过后张安达帕杰特被淘汰出局,本赛季没有能够实现保级。第二轮比赛中肖国栋不敌罗伯特森,中国军团中表现较为出色的是刘闯和刘崧,在资格赛中连胜三场晋级到最后一轮,再胜一场就能够晋级正赛。但仅仅差一步刘崧不敌乔佩里,刘闯不敌瑞恩-戴。中国军团中的梁文博直接参加资格赛最后一轮,梁文博延续了糟糕的状态,不敌伯内特无缘正赛。

  参加资格赛的五名中国选手全部无缘正赛,而这一赛季最后一站对各位选手的排名起到了绝对的作用。张安达首轮出局就已经宣告其理论上的保级希望破灭,成功首位降级选手。肖国栋在第二轮被淘汰出局,临时排名刚好在65位,距离保级晋级差一位,但是其单赛季排名第57位,按照排名规则TOP64选手之外,单赛季排名TOP16的选手可以实现保级,肖国栋保级还有一线机会。而刘闯和刘崧凭借世锦赛资格赛上的良好表现,排名分别升至第61位和58位,纷纷实现了保级。梁文博低迷的表现,使得其赛季排名下滑到第30位,从TOP16一路下滑到30名开外,梁文博最近两个赛季状态实在低迷。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