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七大经典:丁俊晖惊天大逆转 希金斯决赛勇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3日05:35

视频-希金斯18-15超级大逆转 第四次加冕世锦赛
希金斯赛后含泪拥吻爱妻 巫师惊叹对手精准远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10-2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在克罗斯堡大剧院落下大幕。最终,“苏格兰巫师”希金斯18-15逆转战胜了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第四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希金斯的严谨和特鲁姆普的犀利,两位球手联袂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堪称经典的较量。下面,搜狐体育盘点本届世锦赛的七大经典比赛。

  丁俊晖13-12宾汉姆 经典指数★★★★★

  这场比赛虽然仅仅是第二轮中的一场普通较量,但是意义却不同,受到了格外的关注。对于丁俊晖而言,这是他第五次冲击世锦赛八强,中国神童希望创造新历史。而对于宾汉姆来说,如果他能够获胜,将会导致亨德利无法保住TOP16的名额,引发皇帝退役的可能。因此,本场比赛在赛前就已经是聚焦的焦点。

  而这场比赛的过程也可谓是跌宕起伏。从第一阶段开始,丁俊晖就没有了首轮横扫伯内特的气势和手感,3-5落后宾汉姆。虽然第二阶段丁俊晖不断冲击试图反击,但是受困于状态,无法形成有效的局面,以7-9落后。第三阶段,宾汉姆持续稳定发挥,一度取得12-9的优势,手握赛点胜利在望。随后出现的就是比赛的最经典部分,丁俊晖先是轰出了单杆92分,114分将比分追至11比12,并在之后的防守战中严密布局,大胆细心,最终再下两城以13比12惊天逆转,职业生涯首次晋级世锦赛八强。丁俊晖面对赛点顽强逆转,本场比赛堪称经典!

  希金斯18-15特鲁姆普 经典指数★★★★★

  毫无疑问,这场世锦赛决赛的精彩程度,在最近几年可以排在前列。希金斯的严谨和讲究控制,特鲁姆普的激情和无所畏惧,两种不同球风之间的碰撞,造就了这场可说是经典的决赛。比赛前半段,特鲁姆普利用自己可怕的精准度,取得了局分上的领先。不过在后半段,希金斯的老辣体现的淋漓尽致,抓住对手心态失衡的机会,连胜五局完成反超逆转了形式,最终收获冠军。特鲁姆普用自己的激情四射谱写了决赛乐章的前半段精彩,希金斯用自己的坚韧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将整个乐章推向高潮。本场决赛,无愧经典。

  丁俊晖15-17特鲁姆普 经典指数★★★★

  这是两位天才少年之间的对抗,而且还是两位第一次进入世锦赛半决赛选手的角逐,无论是谁胜利,都会是一个新的历史。比赛过程可谓一波三折,第一阶段特鲁姆普发挥更加出色,5-3取得领先。第二阶段却是丁俊晖发挥更胜一筹,连胜五局后局分9-7完成反超。而在第三阶段后,两人局分又战成12-12平分秋色。关键的第四阶段,丁俊晖一度取得15-14的领先,正当所有人以为丁俊晖将能够取胜晋级之时,场上风云突变,在击打一颗并不算难度很大的红球时,丁俊晖却出现失误。随之就是特鲁姆普打出了手感,最终17-15完成逆转。

  希金斯13-10奥沙利文 经典指数★★★

  作为二十一世纪前十年中最出色的斯诺克球手中的两位,“火箭”对决“巫师”自然不会缺少精彩。虽然奥沙利文对于很多比赛很多对手并不重视,但是在世锦赛的舞台上遭遇希金斯,还是让他打起了注意力。双方前两个阶段较量打成8-8难分胜负。在随后的第三阶段中,奥沙利文却不断出现各种失误,甚至在击打一颗红球时一会儿用右手一会儿用左手,这样“不专注”的结果,自然是出局。希金斯利用对手的失误,13-10取得了这场天王之战。

  希金斯17-14威廉姆斯 经典指数★★★

  “七五三杰”可说是目前斯诺克世界的中坚力量,最富盛名的实力派选手。希金斯和威廉姆斯这对“七五三杰”的内战,必然会是焦点。两人在之前的英锦赛决赛中已经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经典,这次在克鲁斯堡相遇,比赛同样可谓经典。利用自己的准度,“金左手”在前两个阶段较量中还是9-7领先。不过从第三阶段开始,希金斯却迎来爆发期,最终完成局分的反超,并在第四阶段守住优势,17-14取得胜利。除了比赛本身的精彩之外,比赛过程中希金斯遭遇观众语言袭击,威廉姆斯上前安慰的一幕,也让竞争激烈的比赛多出了一分惺惺相惜的温馨。

  傅家俊8-10古尔德 经典指数★★

  虽然只是首轮较量,但是本场比赛却配得上本届世锦赛经典战之一的称呼。由于关系到自己TOP16的年终排名,由于牵扯到去年首轮较量的延续,古尔德和傅家俊的比赛在赛前就吸引到了众多的关注。比赛上半场也显示了傅家俊获胜的决心,一次单杆破百五度单杆50+,取得6-3的领先。然而在下半场却风云变幻,“眼镜侠”古尔德擦亮眼镜连续追分,神奇的连下五局,最终10-8完成惊天逆转。

  奥沙利文10-2戴尔 经典指数★★

  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之所以能够入围本届最经典赛事,更多的是因为“火箭”奥沙利文的出色发挥。本赛季,奥沙利文的很多项赛事要么选择退赛,要么就是首轮出局,也导致赛前很多人对于他的世锦赛之旅抱有很大怀疑。不过在首轮比赛,奥沙利文用一个10-2让所有质疑“火箭”态度,质疑“火箭”职业精神的人闭嘴。在比赛过程中,三杆破百两度冲击147,遗憾错失之后不断的摇头和锤击球台,让人仿佛又看到了那个有着强烈攻击欲望的火箭。 (搜狐体育 王大可)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