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亚冠出线希望渺茫 队员放松期待出“奇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5月03日10:53

  本报讯 (记者 陈华)上海申花队今天下午将在东京国立竞技场挑战亚冠小组赛对手、J联赛劲旅鹿岛鹿角。申花只剩理论上晋级可能,此番轻装上阵,将士们表示“期待奇迹发生”。

  五一劳动节当天,申花踏上了前往东京的征程。由于鹿岛鹿角的球场在日本海啸中严重受损,主场临时搬到了东京。申花目前4战仅积2分小组垫底,教练组和队员们反而放下了包袱,以非常轻松的心态备战这场亚冠小组赛。

  主教练奚志康昨天表示,“虽然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但我们还是应该证明自己。申花在中超获得了三连胜,说明球队还是有一定实力的,现在需要把这种实力在亚冠比赛中发挥出来。”

  由于阿根廷外援萨梅隆停赛,申花前锋线上只剩下里亚斯科斯一把尖刀。记者了解到,申花教练组极可能沿用中超绝杀鲁能的4141阵容,曹赟定和姜坤两名组织型球员负责串联进攻,阿根廷后腰卡斯特罗一个人在中场扮演防守“绞肉机”的角色。申花俱乐部一名人士昨天透露,“必须承认,邱添一、曹赟定等年轻球员的表现超出了教练组的预期,这场没有负担的比赛,我相信更多年轻球员会得到机会。如果年轻球员能在亚冠这个更高级别的平台上证明自己,那么他们不仅有机会坐稳主力,更有机会提前拿到新赛季的工作合同。”

  申花门将王大雷昨天在微博上说,“这场比赛谁会看好我们?越没人关注,或许越可能制造冷门,走着瞧!”立足防守反击的申花不是没有获胜机会,鹿岛鹿角在日本J联赛中暴露出防守松散的缺陷,球队两名后卫转身较慢。“如果球队能复制打鲁能时的冷静和耐心,我个人感觉这场球肯定有好戏看,说不定真有奇迹发生呢。”一名申花后卫这样说。

  值得一提的是,申花不少年轻队员在出征日本时心存忧虑,球队内部甚至开玩笑说,“把去日本的机会让给当爸的人”。玩笑归玩笑,申花还是派遣了最强阵容出征客场,俱乐部只让女新闻官一人留守。按照亚足联规定,新闻官不随队会受到处罚,但日本核辐射是切实存在的问题,亚足联不仅同意了申花的做法,还认为申花的决定非常“人性化”。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