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小牛为脑残行为亡羊补牢 06年达拉斯曾经更无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5月03日14:05
湖人负小牛 科比失望四连拍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实录 调查 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NBA季后赛第二轮首战的厮杀当中,小牛以96-94成功击败湖人,在总比分上以1-0领先。本场比赛在第二节最后0.7秒的时间里小牛的球员因为脑残行为被湖人连得4分,险些因此输掉比赛,但庆幸的是他们只是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才如此,还有机会在下半场将比分差距追回来。

  在上半场还有3秒结束的时候诺维茨基打进一球,小牛只落后湖人5分,按照剩下来的这点时间来看湖人从后场发球应该没法成功完成一次进攻,但是当拉玛尔-奥多姆运球往前连半场都没过的情况下,他本来并没有期待的超远三分出手居然被贾森-特里打手犯规。就比赛细节来看,特里的这次犯规绝对是毫无意义的,他当时只需要堵在“喇嘛”的面前,把手伸起来就可以了,但特里却条件反射地将手往前拍了一下打在奥多姆的手臂上,于是“喇嘛”获得三次罚球的机会,并且全部命中。

  但接下来小牛的脑残行为还没结束,接下来德克-诺维茨基在篮底争抢篮板的时候直接一肘子甩在罗恩-阿泰斯特的脑袋上被吹了技术犯规,于是科比-布莱恩特再度罚进一球,湖人在最后本来不可能得分的时间里,却仅用短短的0.7秒拿到4分,在上半场取得9分的领先。下半场开始后阿泰斯特和保罗-加索尔分别进球,随着科比又是一记三分命中,湖人迅速取得16分的领先,这样的超大分差已经是输球的临界点了,小牛在上半场最后时刻的脑残行为险些将球队推入到崩溃的边缘。但庆幸的是他们在接下来疯狂追分将差距缩小,并且在比赛最后时刻将比分反超,赢得了最终的胜利,达拉斯人亡羊补牢的确为时不晚。

  不过小牛在季后赛当中的脑残行为并不是第一次,最著名的一次莫过于2006年总决赛小牛对阵热火第五战,当时双方打进加时赛当中。在比赛最后时刻热火还落后小牛1分,但是在还有1.9秒时德维恩-韦德造成犯规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在“闪电侠”罚中第一球后热火将比分扳平。但是约什-霍华德却在韦德尚未罚第二球之前鬼使神差地做了个手势直接叫了一个暂停,而这恰好就是小牛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暂停。也就意味着如果是韦德罚进第二球之后,小牛就没有暂停只能从后场发球,这样1.9秒的时间想打进几乎是不可能的。

  然而可怕的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韦德罚进第二球,小牛只能无奈地从后场开始罚球,然后特里的超远三分不中,小牛输掉了第五战的比赛,这场比赛也是热火的最后一个主场。当时霍华德脑残地叫了这个暂停无疑是致命的,因为小牛甚至没有机会弥补这个过失就已经落败了。时隔五年之后的今天,特里也同样做了一个脑残的行为,但好在他们只是在上半场的最后阶段如此而已,在下半场还有机会将比分差距追回来,避免了重蹈2006年那样的覆辙。(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湖人阵容多325万遭翻盘 库班终有资本调侃禅师

加索尔7助攻变身魔术师 关键时刻两失误成罪人

野兽半场变身淡定帝 阿泰诱骗德克无奈全场浪投

王治郅微博:恭喜小牛赢球 否则库班脸就要拉长

科比35分钟36分大开杀戒 最后关头惊现致命失误

相关组图:

组图:小贝地狱厨师助威湖人 两男编剧场边激吻

组图:《正面全裸》女主角助威 湖人主场秀可爱

组图:洛杉矶加派警力警犬 湖人队主场安保严密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