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呼朋唤友自家草坪聚餐 丁俊晖大秀烧烤手艺(图)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田伟
2011年05月03日17:25


  就在2011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决赛激战正酣之时,昨天,提前结束了世锦赛征程的丁俊晖并没去现场观赛,而是在家中与几位好友举行了一个小型烧烤“Party”。从这次聚会中,人们才发现“丁师傅”烤肉技巧相当了得。在闲聊之间,丁俊晖总结了过去一个赛季得失以及对新赛季的展望。

  丁俊晖住在这座名叫“Queen's Tower”的城堡中已有3年了,每年世锦赛结束后,他都会召集好友们在楼下的草坪举行一次烤肉聚会。今年的世锦赛,丁俊晖虽然不敌特鲁姆普,止步四强,不过这样的成绩也已创造了中国台球运动员的最佳成绩历史,所以这次的烤肉格外丰盛,两条粗壮的大羊腿让大家好一阵忙活。

  没有了比赛压力,身兼丁俊晖“后勤部长”的妈妈陈习娟当天早早的忙碌了起来,为小丁的聚餐做着准备工作。而小丁赛后第一觉也是美美地睡到中午才自然醒,刚一起床,他就迫不及待的和好友在电脑前开始了一场游戏大战。

  虽然在国外享受不到国内美味的烧烤,不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小丁经常弄点自助烧烤。虽然他从来都是动嘴不动手,不过在朋友的诱惑鼓励下,昨天他却亲自上阵,大秀了一把烧烤技能。与朋友们在一起的小丁谈笑风生,和赛场上那个一脸严肃、不苟言笑的小丁判若两人。“这里跟国内完全不一样,论吃饭还是国内的烧烤好啊。”小丁一边烤着肉一边说。显然,“丁师傅”的烤肉技巧还不错,“都弄过很多次了,其实也挺简单的,主要是生炉子比较难,所以这个工作一般都交给他们完成。”丁俊晖面对朋友们的吹捧回应着。

  不过,饭桌上的话题自然离不开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丁俊晖表示:“这次我感觉打得挺好,虽然半决赛输了,但我对比赛过程还比较满意。赛季结束后最要紧的是让自己先放松,啥也别多想了。”

  说起世锦赛的最大感受,丁俊晖认为:“这次对世锦赛超长赛制有了更深入的体会,那简直就是对技艺与体能的全方位考验。不过,下次再参赛时我就会越来越熟悉这种赛制了。”虽然半决赛惜败于特鲁姆普,结果有点遗憾,但丁俊晖认为收获经验也是很重要的。

  丁俊晖明天将从英国踏上归国的路程,随后他将以旅游度假来调节紧张疲惫了一个赛季的身心。“至于下赛季,我得先看看身体情况,如果比较累的话,我可能会放弃一些比赛,把主要精力集中到一些重要的赛事上,而我的日常训练地点仍会以在英国为主。”

  本报记者 田伟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