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央视名嘴批鲁能懈怠无斗志 表现糟糕对不起球迷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3日21:49
视频集锦-周海滨世界波李东国梅开二度 鲁能1-2现代
视频集锦-周海滨世界波李东国梅开二度 鲁能1-2现代
进球-鲁能后防送礼 周海滨禁区外抽射 李东国头槌梅开二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晚19点30分,亚冠小组赛第五轮继续打响,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韩国劲旅全北发动机。结果,凭借老将李东国的梅开二度,全北发动机以2比1力克山东鲁能,鲁能的出线形势变得有些暗淡。担任本场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和徐阳。

  刚开场,刘建宏首先对李东国发出感慨,“全北发动机的李东国,这也是给中国球迷带来无数伤痛的人,几乎他在韩国成名的同时,在中国也成名了。”徐阳则是赞扬了黄博文,“黄博文来到全北发动机后,感觉适应的速度还不慢。在第一回合对阵鲁能的比赛中他还不是主力,但现在已经是首发了。而且在联赛和亚冠都有进球。”

  经过开场阶段的试探,全北发动机逐渐掌控了局面,刘建宏着实为鲁能着急,“积极拼抢得永远是对方球员,鲁能的球员感觉不兴奋。”很快李东国就获得一次单刀机会,好在杨程奋力将球挡出,“门将立功了,看着是后防线的问题,其实是中场拿球快丢球也快,这让后卫多难受呀。我们对集体项目的理解还不够,不要总说后卫防守不力,是全队的问题。”

  第30分钟,鲁能的豆腐渣防线终于顶不住了,李东国接应队友的传中,后点停球射门中的,“哎哟!冒顶啦!这个球源自于后卫的冒顶。但应当看到,对方传球的时候,山东鲁能的中场球员在干什么?”

崔鹏赛后落泪 周海滨大力起脚幸运破门(查看组图)

  在慢镜头回放失球过程时,刘建宏显得愈发激动,“你看看,对方传中时我们的队员没有主动上抢,好像传出我的防区就没事了。你站在那里有什么用啊?和观众有什么区别,无非离球近点,能看清对方队员长什么样,单眼皮还是双眼皮。”徐阳继续补充道,“其实就像NBA一样,你即使封不到科比的投篮,你哪怕封一下眼睛也好呀。”

  丢球后鲁能还是没有起色,“这是去年的中超冠军呀!感觉被对方冲得有点乱,现在只剩一个大脚了。越看越像二人转了,感觉对方在做着配合,我们也配合着人家跑位,看着人家完成了传递。”甚至如果不是裁判的误判,黄博文也将获得单刀机会,对此两位解说只能报以苦笑,“这球其实不越位,哎,感谢助理裁判的误判,呵呵。”

  似乎运气还是很眷顾鲁能,上半场结束前,周海滨用一次战术角球远射破门,“球进啦!周海滨外围的射门,力量虽然不大,但角度很刁。中路人员密集挡住了门将的视线,当他发现球已经来不及扑救了。面对五名队员的围抢,周海滨还是起脚了。这对鲁能来说这就是个不错的上半场了。”

  下半场鲁能好像瞬间变样,逼抢积极,打法主动,“这球就看得舒服多了,要主动防守。”可惜好景不长,全北发动机利用一次反击,由李东国再入一球,“哎呀球进啦!我们的队员啊,稍微有一点优势,就顶不住对方的反击。”徐阳更是感慨,“这球对方也打得太简单了,一个直传一个斜插就撕破了鲁能的防守,哎。”丢球后鲁能马上打回原形,组织极其混乱,徐阳显得很无奈,“无论是鲁能,还是下午的申花,必须承认和对方的差距,我们现在感觉没有打人的家伙,拿什么去打人家呢?”

  针对鲁能的防守,徐阳也很有发言权,“不是换一两个外援就能解决的,上赛季两名外援中卫,这个赛季又是两个外援中卫。过去我在队里就发现,可能球队对进攻更加重视,防守训练往往只是站站位。”最后阶段,鲁能部分球员还出现了倦怠情绪,这让刘建宏很不满意,“比赛还有一段时间,但鲁能的球员已经垂头丧气了。”徐阳进一步说道,“输球可以,但要看怎么个输法。斗志不能输!不然怎么向全国球迷交代呀!”终场,鲁能仍旧无力回天,要想小组出线,只剩末轮拿下大阪樱花这一条路。(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