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教练:经验助希金斯登顶 小丁要丰富阅历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宋翝
2011年05月04日02:53

  特鲁姆普成为试金石 教练解读小丁前景

  阅历要靠实战积累

  姜还是老的辣。昨天凌晨结束的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中,希金斯没能让特鲁姆普一黑到底,最终逆转取胜。对此,丁俊晖的教练蔡健忠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希金斯能够逆转只有一个原因:他更加成熟全面,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经验助希金斯登顶

  “世锦赛是众所周知的赛制最长,局数最多,最需要体力、精力和阅历的比赛。在这里,只有真正全面、优秀、稳定的选手才能取得冠军。”昨天,蔡健忠接受采访时分析说,世锦赛冠军通常都是实至名归的,“世锦赛的长局赛制已经将爆冷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同时,这个比赛最考验人,因为你所有的缺点和弱点都会暴露,只有最为全面稳定,才能在关键时刻顶得住。”

  蔡健忠说,面对特鲁姆普的冲击,希金斯能够顶住,他的经验和能力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这已经是希金斯第四次夺冠了,他之前在克鲁斯堡打球的经历是他最宝贵的财富,能够让他在关键时刻、面对压力的时候,知道应该如何做,如何释放压力,调整自己。”特鲁姆普确实年轻,非常有朝气,但是这也成为他比赛中最终失利的原因,“想要在世锦赛夺冠,光靠无所畏惧是不够的。”

  丁俊晖要丰富阅历

  作为丁俊晖的教练,蔡健忠对于徒弟这两年的进步非常满意。针对希金斯逆转“神童”而小晖未能做到的提问,他认为,“时间和经验是需要一点点积累的,有时候真的需要耐心和等待。因为只有真正经历过了才能理解,才能成熟,才能长大。”

  这两年丁俊晖学会了很多,懂得了如何掌握比赛的节奏,控制自己的情绪,临场面对突发情况懂得处理。但是丁俊晖依然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蔡健忠说,“落后、失误、困难,比赛中只有真的遇到这些,才会有体会。特别在世锦赛这样的比赛中,压力和感受是完全不同的。丁俊晖确实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但这些需要他提升的环节,不是靠训练就能弥补的。丁俊晖要做的,就是过好每一天,每一次比赛都全力以赴,这样才能离世锦赛冠军越来越近。”蔡健忠说,“所以,人们都说世界冠军只有一个,就是世锦赛冠军,而丁俊晖需要的只是时间。”

  晨报记者 宋翝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