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广州恒大VS贵州智诚

广州恒大剑指足协杯冠军 奖金80万亚冠资格诱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04日05:04

  时隔4年足协杯重出江湖 冠军奖金为80万元

  ■本报记者 张喆

  今明两天,2011年东芝中国足协杯赛第一轮的10场角逐将先后进行。上一届足协杯要追溯到2006年,当时山东鲁能在决赛中力克大连实德夺得双冠王。此后由于受商务开发的窘困和奥运战略的影响,足协杯停办长达四年之久。足协杯从今年起全面恢复,而且冠军球队可以获得一个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广州恒大队今晚将重返越秀山,正式迈上他们冲击冠军之路。

  冠军奖金为80万元

  中国足协希望足协杯未来能真正成为草根足球与职业足球较量的平台,但受制于资金和推广,今年足协杯的规模先压缩在中超中甲范围内的30队参加。从明年开始,足协准备把足协杯扩军至64队,增加20支中乙队伍,同时从城市联赛等草根球队中选拔出8至10支球队、从大学生联赛中选拔出8至10支球队参赛。

  今年的足协杯比赛采用单场淘汰制,共进行6轮29场比赛,参加亚冠的中超四强直接晋级八强赛。在第一轮比赛中,上赛季中超第11~14位的4队以及两支升班马将和14支中甲队伍捉对进行10场厮杀,胜者晋级16强。最终的冠军队伍将出战明年的亚冠联赛。一旦本赛季中超前3名球队获得足协杯冠军,那中超第四名将递补参加亚冠。

  根据赛程,本届足协杯的揭幕战将于5月5日在上海源深体育场举行,由上海东亚迎战武汉中博。不过,首轮的其余9场比赛却在今天率先进行。中国足协今年获得了1000万元的足协杯赞助款,但该笔赞助只够供应赛事的基本运营需要,诸如电视转播等商务开发并无实质进展。据悉,中国足协规定每轮晋级的球队可以获得5万元的奖金,冠军奖金为80万元、亚军奖金为40万元。假如一支队从第一轮开始参战,直到最后拿到冠军,总奖金为105万元——这个数字甚至比不上很多俱乐部的一场赢球奖金。

  广州恒大剑指冠军

  广州恒大队首轮对手是中甲新军贵州智诚队,全取3分是恒大的唯一选择。恒大俱乐部今年把足协杯和乙级联赛的主场都放在了越秀山体育场,今晚与贵州智诚一役也是恒大队在去年中甲结束后首次重返越秀山比赛。

  考虑到对手实力较弱,因此恒大队会考虑采取主力和替补混合的阵容出战,诸如最近在预备队联赛中表现突出的叶伟超等年轻球员应有望上阵。李章洙曾先后率领过重庆力帆和青岛中能夺得足协杯冠军。但李章洙在赛季开始前就表态:“无论什么比赛,我都想拿冠军,足协杯当然也不例外。”但他希望外界不要看重他过往在足协杯历史上的成绩。

  广东日之泉队本轮作客青岛天泰体育场挑战中能队。由于在联赛刚吃了一场主场败仗,而且本轮对手是中超队伍,加上周日还要客场遭遇上海东亚的硬仗,因此俱乐部并没有对队伍的比赛有任何的成绩要求。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