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巫师克鲁斯堡封王瞄准7冠记录 小丁年终排名第4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04日05:30

  击败天才少年 克鲁斯堡四度封王———

  斯诺克世锦赛

  在本届斯诺克世锦赛上,特鲁姆普就像一匹脱缰野马,一路冲进了决赛。谁能够拦住这个今年才21岁的小伙子?答案是36岁的希金斯。来自苏格兰的“巫师”凭借自己深厚的内功修为在最后关头发威赢得了这场持久战,18比15的比分让他第四次在克鲁斯堡剧院捧起了冠军奖杯。

  和之前所有的比赛一样,特鲁姆普一上来便凭借自己的准度占据了主动,一路领先至第三阶段的中场休息。姜毕竟是老的辣,让奥沙利文都叹服的希金斯逐渐找到了毛头小伙儿的罩门所在,即便被超分,也不轻易放弃,总要多来几杆挫一挫对方的锐气。“他是一名很好的球员,打出了我以前从未看到过的斯诺克打法,他的远台进攻之准难以置信。”希金斯说,“我知道我在第三阶段必须进入状态,我最终做到了,而且让他(特鲁姆普)明白了这一点。”

  14平是一老一少最后一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就在此时,特鲁姆普的准度终于有所下降,连续几次关键的低级失误让希金斯连下两局。即便在全场观众的叫好声中,“发型先生”一度找回了感觉,但是他的前辈仍然以17比15率先拿到赛点。

  最后一局,希金斯两度失误眼看胜利不保,没想到特鲁姆普更加大方,拱手葬送最后的翻盘机会。“来到这里,我没想到自己会取得打进决赛这样好的成绩。显然我本来也有希望夺得冠军,但是约翰是发挥更好的选手,在这两天的比赛中打出了更出色的斯诺克。”如果说之前的连战连捷让特鲁姆普或多或少平添了几分傲气,这次和前辈的较量则给他好好上了一课。

  和2009年一样,希金斯和家人一起在克鲁斯堡的舞台中央享受了夺冠的喜悦,不同的是,这一次他的父亲已经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他自己也经历了禁赛半年的低潮。“如果在去年11月我复出时,有人说我能在世锦赛中夺冠,那我绝对会当这是个笑话。真是难以置信的12个月,这是迄今为止我赢得的最重要的冠军。我会一直记住那段艰难的日子,虽然我不喜欢。父亲一直活在我心中,他一直在支持我,是我最大的动力。”

  如今希金斯已经获得了四次世锦赛冠军,排在他前面的分别是五次夺冠的戴维斯和七次折桂的亨德利。而他也有了新的目标,“现在我想的是七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过去五年我赢得了三次世界冠军,所以我想继续赢下去,而且为什么我不能在未来五年再赢三次。”

  丁俊晖年终排名第4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随着本赛季斯诺克最后一站排名赛世锦赛落下帷幕,这个赛季的年终排名也尘埃落定,最终威廉姆斯排名第一,丁俊晖排名第四。

  虽然复出以来势头强劲,但是由于赛季初错失两站排名赛以及10站PTC赛事,希金斯没能守住世界第一的宝座,取代他的是威廉姆斯。本赛季金左手表现稳健,7站排名赛取得一冠一亚和两次4强成绩。威廉姆斯同时在PTC赛事上成功打入总决赛,时隔8年之后重夺赛季世界第一的宝座,希金斯只得屈居世界第二。

  塞尔比凭借今年5站排名赛两亚、两次4强和一次8强的稳定成绩,年终排名升至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三,在世锦赛上赢过他的丁俊晖遗憾地以5分的微弱劣势排在塞尔比之后。傅家俊和梁文博都跌出前16位,前者位列第23,后者排名第30。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