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最后时刻两次致命失误 湖人主场不敌小牛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5月04日07:35
  季后赛的成败取决于球队领袖的发挥,北京时间昨天,NBA季后赛次轮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真理。在湖人主场迎战小牛的比赛中,科比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但无奈最后时刻两次致命的失误,导致球队94∶96落败。

  本赛季湖人虽然状态略有下滑,但可谓达拉斯小牛的克星,常规赛阶段他们曾3胜小牛,加之此番主场作战,人们一致看好湖人取得该系列赛的开门红。开局阶段,核心科比迅速进入状态,连得7分,而小牛只能苦苦追赶,将分差维持在5分左右。上半场结束前,达拉斯人的两次愚蠢犯规,送给对手接连罚球的机会,加之下半场开局阶段湖人连连取分,双方分差一度被拉大到16分。关键时刻,小牛领袖诺维茨基挺身而出,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7∶4的攻击波,双方3分左右的分差也一直维持到末节最后阶段。

  决胜时刻,比赛完全成为了双方核心科比与诺维茨基的较量:先是诺天王跳投将分差缩小到1分,随后科比两次失误,被小牛断球成功得到两次罚球机会,结果形势瞬间逆转,达拉斯人已经以96∶94逆转了比分,最终随着科比的3分不中,卫冕冠军湖人只得接受主场落败的命运。

  科比此役虽然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6分,但无奈失误过多葬送好局,同时全队仅3人得分上双;相反小牛打得更加高效,诺天王全场22投11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全队也有5人得分上双。

  另一场比赛中,更加被看好的公牛同样遭遇了主场落败的窘境。在领袖罗斯发挥欠佳又遭遇脚踝扭伤,仅得到24分的情况下,球队以95∶103负于鹰队。

  本报记者 张正阳

  作者:张正阳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