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沙尔克-曼联

欧冠前瞻:黑马演告别战 曼联进决赛夺冠可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4日09: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2点45分,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次回合继续进行,首回合2-0领先的英超豪门红魔曼联回到主场迎战德甲老牌劲旅沙尔克04。虽然在历史和数据面前,沙尔克04晋级的希望十分渺茫,但对于这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而言,无论是何种结果他们都已经是赢家,因此放松的心态有助于他们在这样的大舞台尽情发挥;曼联如果想要第5次进入欧冠的决赛,那么球队就必须保持稳定的发挥,特别是在防守中不能有任何一点犯错的空间。进入图文直播间>>

  沙尔克创造奇迹几率小 曼联进决赛夺冠可期待

  本赛季至今曼联在各条战线主场保持不败,不过等待曼联的仍然有一魔咒,那就是在两回合制面对德国球队的淘汰赛中,曼联没有1次获胜,4次全部告负,最近一次是去年在1/4决赛中被拜仁慕尼黑淘汰出局。因此曼联若想要历史上第5次杀入欧冠的决赛,那他们就必须打破这一魔咒。

  沙尔克04在过去只来过曼彻斯特1次,69-70赛季优胜者杯半决赛,沙尔克04以总比分2-5被曼联的同城对手曼城淘汰。沙尔克04过去曾4次造访英格兰,战绩为1平3负,尽管赴英格兰的战绩糟糕,但本赛季沙尔克04在欧冠赛场上的客场表现十分惊人,最近5个客场3胜2平,其中就包括了5-2痛宰卫冕冠军国际米兰的经典战役。

  曼联本赛季欧冠虽然主场3胜2平保持不败,但3场胜利都是以1球的优势获胜,所以曼联本场如果能尽早取得领先,沙尔克04回天的可能就微乎其微。这是曼联历史上第12次杀入欧冠半决赛,此前11次半决赛的战绩为4胜7负,曼联此前4次进入到决赛3次成功捧杯,夺冠成功率达75%,因此如果本次能够顺利进入到决赛,曼联的夺冠希望也非常大。当然不容忽视的一点是,曼联唯一一次没有捧杯就是被巴萨在决赛中击败。这或许也将成为点燃红魔复仇之火的源动力。

  欧冠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首回合失利的情况下,成功逆转。第一支是本赛季的国际米兰,在16强淘汰赛中主场0-1,客场3-2将拜仁淘汰出局。95/96赛季欧冠半决赛阿贾克斯主场0-1,客场3-0将帕纳辛奈科斯淘汰。

  曼联轮换 潇洒哥搭档欧文

  曼联在上周末的联赛中遭到阿森纳的顽强阻击并最终0-1不敌,原本明朗的英超夺冠形势一下便得紧张起来。弗格森在上周末的联赛中雪藏了吉格斯、斯科尔斯两位老将,贝巴也是在最后时刻才替补登场,结果曼联客场输球。本场比赛,已经握有两个客场进球的曼联打算再次轮换主力,据弗格森赛前透露,他不会以全部主力出战,曼联赛前最后一练鲁尼缺席,英国媒体《镜报》披露小胖将无缘战沙尔克04,欧冠软蛋贝尔巴托夫迎出战良机。此外处于离队边缘的欧文将成为贝巴的搭档联袂出现在老特拉福德。

  劳尔豪言以强者姿态离开

  沙尔克04方面最大的看点就是一前一后,前是在锋线上的指环王劳尔,后指的就是在门线上的诺伊尔。尽管双方实力和经验相差悬殊,但是沙尔克04的领袖劳尔还是表达了自己率队实现不可能完成任务的决心,劳尔在赛前表示:“足球场上会有很多的意外,即便是出局我们也要以强者的姿态离开。”诺伊尔在双方首回合比赛中虽然未能阻止球队丢球,但如果不是凭借诺伊尔的发挥,沙尔克04会输得更多,因此本场比赛,诺伊尔的发挥也将会决定沙尔克04能否创造奇迹。

  本场比赛对于双方而言,曼联讲求的是控制和反击,特别是纳尼、贝巴、欧文等人在进攻线上的个人发挥以及小组配合将考验沙尔克04的防线。对于沙尔克04而言,把握战机,追求进攻的效率是此战想要创造奇迹的关键。如果能够打好开局,及早进球,那么本场比赛乃至整个系列赛的结局就将会变得更具悬念!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曼联(4-4-2):库兹扎克/拉菲尔、斯莫林、维迪奇、埃夫拉/瓦伦西亚、弗莱彻、斯科尔斯、纳尼/欧文、贝尔巴托夫

  沙尔克(4-4-2):诺伊尔/内田笃人、马蒂普、梅策尔德、萨尔佩/法尔范、帕帕多普洛斯、胡拉多、鲍姆约翰/埃杜、劳尔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