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单季三冠希金斯王者归来 下一站目标超越亨德利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5月04日11:49

  经过两周的激战,2011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昨日凌晨终于落下帷幕。“巫师”希金斯凭借最后两个阶段的出色发挥,以18:15逆转击败少年天才特鲁姆普,第四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在经历赌球风波和6个月的禁赛期之后,希金斯用18胜1负的惊人战绩和一个世锦赛冠军,宣告“希金斯时代”回归。

  单季三冠 希金斯王者归来

  在决赛的前两个阶段,特鲁姆普打出两杆破百,连胜3局后以10:7暂时领先。不过,久经沙场的希金斯一直在静静地等待着对手的失误。

  果然,第三阶段比赛一开始,希金斯迅速进入状态。第22局,希金斯一杆47分后红球不进,特鲁姆普本有机会扩大领先,但他一反常态地思考了约2分钟之后选择进攻,但蓝球留在了袋口,希金斯打进之后清台,比分变成12:10。

  在最关键的三局比赛中,年仅21岁的特鲁姆普连续三局比赛都在领先的情况下出现失误,最终被希金斯逆转。

  18:15,希金斯第四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加上此前拿下的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希金斯本赛季拿下3个冠军,成为第5位单季包揽英锦赛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现役球手,更是6年来第一个获得单季三冠的选手。

  希金斯下一站 超越亨德利

  一年前,希金斯因为赌球丑闻被禁赛半年。此后,他又遭遇了家庭变故,老父亲因为癌症而辞世。

  但就在遭受了这一系列的打击之后,希金斯却成功获得职业生涯第四座世锦赛冠军奖杯。如今,“巫师”已经不再满足于现有的成就,他悄悄地盯上了“皇帝”亨德利在克鲁斯堡创造的七冠王纪录。

  谈及这场惊心动魄的决赛,希金斯流下眼泪:“与特鲁姆普的这场比姆普的丁俊晖排在第4位。在央视作世锦赛解说嘉宾、曾经指导丁俊晖练球的中国斯诺克选手蔡剑忠认为,本赛季丁俊晖的心理素质有了很大提高。“小晖不再像以前那样冲动了,每一杆球在打之前都想得很清楚。如果说他以前像个孩子,现在则更像一个男人。”

  丁俊晖今日从英国返回国内,随后他就将以旅游度假的方式来调节放松。“赛季结束后先放松,至于下赛季,那得看情况,如果比较累的话,可能会放弃一些比赛,不会每一个比赛都参加的。自己的训练也会继续以在英国为主,也就没有太多的精力顾及到所有赛事。”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