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新疆折戟总决赛不服:未来的冠军终究属于我们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5月04日12:29

  4月29日中午,新疆队举行了一场盛大的答谢午宴。

  4月29日中午,在乌鲁木齐喜来登酒店的大宴会厅里,新疆队举行了一场盛大的答谢午宴,感谢一个赛季以来新疆自治区领导、自治区体育局领导、以及俱乐部赞助商、媒体对球队给予的帮助和支持。答谢宴有一个励志的主题,而这个主题更是预示了第三次在总冠军争夺中失败的新疆男篮决不会就此倒下,“再接再厉、永不言败”,就像主帅蒋兴权发言中说的那样,“未来的篮球冠军是属于新疆的”。

  球员们没有穿着队服,而是一身休闲打扮,尽显帅气。在经过了一天的调整后,出现在宴会现场的球员们心情已经平复。虽然提起总决赛还是会让每个人面露遗憾,但是球员们,特别是队中的年轻球员,已经可以恢复信心,带着希望和憧憬迎接新赛季了。

  “2010-11赛季已经结束,新疆队经过一个赛季的拼搏,取得了亚军的成绩。这一次是新疆男篮离冠军最近的一次,虽然我们和总冠军擦肩而过,但是我们收获了更加宝贵的经验。面对重重压力,我们打出了永不言败的精神。”俱乐部总经理郭舰发自肺腑地对全队一个赛季的努力总结道。

  作为球队最德高望重的主教练,蒋兴权的发言则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对未来的新赛季充满希望。蒋兴权说:“今年的联赛,广汇队的影响已经超出了篮球联赛本身,新疆人都在为这个球队感到骄傲,我也认为我们队有很多值得骄傲的地方。非常感谢广汇集团和自治区的体育局,是他们打造了这支优秀的篮球队。我也要感谢所有球员,老队员、新队员,可以讲,他们是全国各个队中训练最辛苦、进步最快的球员。这个球队很团结,我们的拼搏精神是各个队学习的榜样。今年我们取得了亚军,作为教练,我觉得我们还存在很多不足,这也是我们有提升空间的地方。只要我们上上下下,按照这个‘再接再厉、永不言败’的精神去努力,这个球队不会用很长时间就能达到目标,未来的篮球冠军是属于新疆的。”

  宴会几乎成了一个合影签名会,每个人都在拿着相机去和自己喜欢的球员、教练员合影留念。虽然便装出席的小伙子们最帅气,但整个会场中最受欢迎的人还是功勋教练蒋兴权,几乎隔几分钟就会有人去和他合影留念,蒋指导也非常配合地微笑着满足大家的心愿。

  最早离席的人是巴特尔,整个赛季结束了,他依然没有刮掉自己的胡子,坐在那里看上去有些忧郁。在蒋指导的发言结束后,大巴走出会场便再也没有回来。现在,唐正东新赛季将加盟新疆队的事情已经决定,而巴特尔下赛季是去是留还是未知数,而关于他和其它俱乐部有所接触的传闻也不会是空穴来风。

  下赛季必然不会出现在新疆队阵容当中的要数“援疆干部”张庆鹏,这次的午宴也是他和队友们的告别宴,“作为辽宁队的球员,今年能够来到广汇男篮做出我的一份贡献,这短短的五个月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也感谢一直支持我的领导和球迷,谢谢。”临行前,张庆鹏不忘感谢这里帮助过他的每一个人。

  在休整一个月后,新疆队将于5月底进行夏训。对于新赛季,俱乐部很可能将会对教练组进行一次人员补充,将助教的分工更加细化,以分担主帅蒋兴权的工作量和压力。至于在资金投入上,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不会因为本赛季第三次冲冠失败而削减投入,新疆队的目标永远都是争取冠军。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