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各方评论

深圳晚报:斯诺克运动不能没有希金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5月04日14:11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述评 一年前,希金斯差点没有机会再摸球杆了,一年后,希金斯在克鲁斯堡再度封王。白巫师用“不可思议”形容过去的这一年,他说的那些诸如“很天真”之类的辩解是苍白的,他手中举起的那座奖杯分明又是沉甸甸的。

  与威廉姆斯的半决赛,一位观众站起来对着希金斯大喊:“你是怎么吞掉30万英镑的?我们知道你做的那一切,你是斯诺克的耻辱。”战胜威廉姆斯之后,希金斯手指天空,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希金斯说,父亲生前给了他最大的精神力量。

  这不算一个励志故事,奖杯不能掩盖丑闻,丑闻也不能给奖杯抹黑。丑闻只是让希金斯更加珍惜每一次出杆机会,他不会像奥沙利文那样挥霍天赋。经历了半年的强制“闭关”,巫师的巫术俨然到了一个新的境界:19场排名赛他只输了1场。“他的表现令人惊叹,成绩是他坚强性格的完美体现。”这是老球王戴维斯的评价。德艺双馨是个传说,希金斯有着坚强的性格,虽然他没有完美的人格。

  国际台联应该庆幸当初轻判希金斯的决定。15年来世锦赛无人卫冕,五年三次夺冠的希金斯是最接近戴维斯、亨德利的大师;特鲁姆普一副踢馆架势杀进决赛,是希金斯向这个狂妄90后展示了斯诺克更为全面的内涵;希金斯虽然长得不帅,但中国重庆就有一个千里追随的女粉丝。无论从历史、竞技还是票房的角度说,希金斯都是斯诺克运动的必需品。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