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科比零助攻变身独行侠 公牛伤大将输球又输人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5月04日14:22

  NBA季后赛昨日再赛两场,卫冕冠军湖人在主场功亏一篑,最后时刻接连出错之后以94比96负于小牛。老鹰凭借“鹰王”乔·约翰逊的出色发挥以103比95击败了常规赛联盟“老大”公牛。

  0助攻! 科比变身独行侠

  94比96!斯台普斯中心一片哗然。10分钟前他们还在准备为西部半决赛开门红而尽情庆祝,但此时留给他们的只有失落和不解。卫冕冠军湖人一度领先16分,但却最终被小牛偷走了胜利。科比·布莱恩特投丢绝杀的3分后,一个人黯然地走回更衣室,如丢了魂一般。

  这是继首轮打黄蜂之后,湖人又一次在主场输掉了系列赛首战。而相比之下,昨日一败更加让人摸不着头脑。湖人后三节基本上控制住了场上局面,科比的个人进攻更是威力十足,打的小牛全无办法。可最后20秒时间,湖人在一连串失误和莫名其妙犯规之后,将胜利拱手让出。此前16分的优势,在比赛结束后成了湖人莫大的耻辱。

  科比29次出手命中14球,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小飞侠的个人进攻确实无解,小牛先后派了5个人来盯防,但都收效甚微。可是科比得了高分球队却输了,原因很简单,科比昨天太沉迷于个人进攻了,他昨天的助攻次数是:0!

  上一次季后赛中科比单场0助攻,还要追溯到1998年5月25日,湖人主场输给爵士一战,还是二年级的科比只打了19分钟。从那之后的13年间,科比都没出现过在季后赛中单场0助攻的怪现象。

  科比是本赛季湖人队内的助攻王,常规赛场均能有4.7次助攻。可昨天,小飞侠完全忘记了传球为何物。小牛的车轮战轮番骚扰,充分激发了科比得分的欲望。而一度火热的手感,也让小飞侠潜意识里把比赛看得太过简单。尤其是下半场,湖人一度只使用一种战术:所有人拉开,科比单打。

  科比忘了传球,直接后果就是湖人其他球员的进攻天分被埋没。当科比一个人不停得分将将为湖人保住微弱优势的时候,其实卫冕冠军的隐患已经埋下了。篮球毕竟是一个团队运动,科比再强,但湖人全队助攻这一数据上输给小牛9次,科比更是13年没见过的单场0助攻,失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终场前1分钟,湖人队还以94比91领先,小牛队发动了最后的反击,由诺维茨基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在基德两罚一中后,湖人队的科比最后时刻的3分球投篮偏出,小牛队如愿取胜。

  赛后,科比接受了采访。谈到第四节关键一段时间湖人的战术执行,科比很不满意:“不怎么好,我们失误很多。”

  有记者问是否是因为湖人自己的原因让这场球输了,科比同意这个说法:“是的,是我们自己的原因,但是我们不是故意的,事已至此多说无益。”

  科比昨天出手多达29次,谈到自己为什么投篮这么多,科比罕见地批评起了队友:“我做了该做的,我们的替补做得不错,我本可以出手10次,我出手这么多次,出手30次是因为安德鲁(拜纳姆)和保罗(加索尔)的贡献不够。”

  伤大将!公牛输球又输人

  东部冠军公牛昨日不仅主场被老鹰以103比95击败,而且阵中当家球星罗斯尚未痊愈的左脚踝再度扭伤。

  此役双方前三节打得难分难解,落后4分的老鹰靠第三、第四节打出的15比2的高潮,才将分差拉开,并最终把优势保持到终场。当比赛还剩下最后几秒时,场上输赢已成定局,可认真的罗斯依然玩命地去防守,结果左脚踩在了对手脚上,脚踝再度扭伤。当时他疼得直跳,尔后在队友搀扶下一瘸一拐地离开了赛场。

  罗斯是在东部季后赛首轮与步行者队交锋时扭伤左脚踝的。

  昨天有媒体透露出内部消息,称罗斯将捧起本赛季最有价值运动员的奖杯,显然这一喜讯没给他和球队带来什么好运。不过27投仅11中、收获24分的罗斯赛后表示:“我应该没问题,我或许现在就去治疗,回家接受更多的治疗,以备战本周三进行的第二场比赛。”

  老鹰队的“鹰王”乔·约翰逊得到34分,替补出场的克劳福德也贡献22分。面对联盟防守最佳的公牛队,老鹰队全场打出了51.3%的两分球命中率和53.8%的3分球命中率,并在篮板球上以38比37占优。公牛队主帅蒂博多对此表示:“我们的防守简直是漏洞百出,在这样的防守强度之下,难怪老鹰队的状态会如此出色。”

  老鹰是东部的5号种子,他们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淘汰了4号种子魔术,从而获得了与公牛争夺东部决赛权的资格。

  (综合)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1-05/04/content_4811008.htm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