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刘建宏赞绿城比申花有压迫性 杭州铁杆不怕辐射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4日15:28
视频集锦-门将失误送大礼 杭州0-1憾负提前出局
视频集锦-门将失误送大礼 杭州0-1憾负提前出局
视频-姜波出击送点藤本淳吾破门 名古屋1-0杭州

    搜狐体育讯 亚冠小组赛进入收官阶段,杭州绿城队在名古屋迎来生死之战。下半场姜波犯规绿城被判点球,藤本淳吾点球命中,杭州绿城最终0-1不敌名古屋虎鲸,小组提前一轮遭淘汰。本场比赛央视体育频道进行了转播,主持人刘建宏和嘉宾宫磊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针对绿城队的本次亚冠之战,刘建宏发表了自己看法:“杭州绿城第一次参加亚冠,成绩不重要,只要能够在亚冠中积累经验,获取营养,能够提高中超的战斗力,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如果能够在锻炼的基础上取得一定成绩的话我们就会更加喜出望外。”

  说到杭州绿城这支球队的整体表现,刘建宏概括道:“杭州绿城队在国内联赛上表现不错,尽管输球了但是总体而言发挥比较稳健,依然以4胜1负积12分排在积分榜首位。四场比赛胜利中比较值得一提的是,在客场战胜北京国安。记得吴金贵刚在杭州绿城上任那时,就率队客战北京国安,保级的那场比赛输了个0-4,但是后来两个赛季再面对北京国安的时候杭州绿城都有着比较好的表现,这也说明吴金贵是一个动脑子的教练,在一个对手身上吃了亏,争取下一次不重蹈覆辙。”

  上半场比赛杭州绿城队的防守做得很到位,刘建宏评价说:“目前杭州绿城这条后卫线值得关注,这是准国字号的后卫线,有当今国足的队长杜威,有进步最快的荣昊,荣昊在亚洲杯上能够摆脱包袱,正常发挥,像他这样能够从压力走出来的球员还是少了一点。还有从山东鲁能转会过来的矫喆也有着比较好的表现。”

  在与昨天申花的那场亚冠相比,刘建宏做出了点评:“杭州绿城与上海申花,同样的打法,不同的内容。申花看着站着很紧,但在限制对方方面做的不好。绿城更有压迫性。”宫磊也表示:“绿城做的更稳健些,能看出来队员防守上比申花准备的要足一些。吴金贵看到对手控球率比我们多,开场选择退守的策略,在退的过程中给对手的限制多一些,有效干扰持球队员,对接球队员也有限制。比昨天的上海申花准备的要强。”

绿城门将送点球全回放 被判极刑对手狂欢(查看组图)

  比赛解说中,解说员还谈论到绿城的青训体系,刘建宏说:“最近一段时间杭州绿城在青训方面做的不错,通过青训他们提拔出一大批球员,不仅减少花大价钱引进球员,还可以从小向巴萨那样把自己的技战术理念灌输给这些年轻队员。”宫磊:“杭州绿城的青训体系通过近十年、二十年的逐渐建设越来越成熟,U19、U17、U15成绩都不错,杭州硬软件设施条件是很优越的。”刘建宏补充道:“在日本大学足球是为职业足球输送人才的重要基地,刚才吃黄牌的小川佳纯就来自日本大学。”

  比赛进行了半个钟头左右,杭州绿城队获得机会,然而谈杨因为失误把球丢了。刘建宏解析道:“刚才谈杨有点儿耽误事儿,谈杨拿球后控制下来,其他杭州绿城队队员全部压上,我们由守转攻,但是谈杨又把球给丢了,这个时候杭州绿城的防守会很难受。谈杨第一下能把球拿好,为什么第二下不能把球拿好呢。这也是对年轻人提出的更高要求,在比赛终究要提高这种能力的。”

  此外,刘建宏和宫磊还对于场上的球迷进行了点评。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时候,“绿城!绿城!”的呐喊声音再次响起,刘建宏也注意到这一点,他说:“我们听到了为绿城加油的声音,这个声音虽然听起来很单薄,跟上万日本球迷比起来简直是汪洋一粟,不过我相信杭州绿城球员听出来后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宫磊调侃道:“这些远道而来的球迷还很勇敢,日本的核辐射很严重的。” (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