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恒大亮相揭幕战 李章洙:我做梦都想夺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5月04日16:01

   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足协杯从2007年停办。本赛季,中国足协恢复了足协杯并且获得了赞助。新赛季足协杯赛将于今晚在上海源深体育场由上海东亚队和湖北中博队拉开战幕。广州恒大队首轮主场设在越秀山体育场,对手是中甲贵州智诚队。恒大俱乐部并没有给主教练李章洙(下图)下达夺冠的任务,但曾在中国足协杯上两度夺得过冠军的李章洙表示,并不会放弃足协杯。

  李章洙在中国带领弱队重庆队和青岛队分别夺得了2000年和2002年足协杯冠军。除了金志扬和图拔分别带领北京国安队和山东鲁能队两夺足协杯冠军之外,李章洙就是目前仍活跃在中国联赛中两夺杯赛冠军的教练。谈起即将开始的足协杯,李章洙表示:“前一阵子一直在准备联赛,没有时间顾及足协杯。不过,对于足协杯,我做梦都想夺冠。”

  李章洙表示,自己过去带领的中国和韩国球队,除带北京国安队时因为杯赛停办无缘冠军外,均带队夺得过冠军。他说:“杯赛与联赛不一样,联赛中输了一场不要紧,杯赛就不一样,尤其是今年足协杯的规则,一场比赛输了,就全输了。”

  对于李章洙而言,以前带领的弱队夺得足协杯冠军,是为了证明自己执教实力,而带领豪华的恒大夺得这届足协杯,则不是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更多的是意味着能够力保参加亚冠的资格。

  与李章洙不同的是,俱乐部相关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我们的目标主要是在联赛,对足协杯没有给教练组和球队任何任务。”在联赛中,恒大开出了赢球巨奖,对足协杯俱乐部又会有何表示?这位人士透露:“奖励多少?要看球队在场上的表现,并不是赢了球就给奖励,而是要看比赛是否打得精彩,如果不精彩,赢了球一样也没有奖励。”

  就比赛场地,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也将足协杯与联赛有别,足协杯放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联赛的主场在天河体育中心。

  昨晚,因为下雨,原定的适应性训练取消,领队秋鸣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联赛相比,阵容不会有太大的调整,我们会在比赛全力争胜的前提下锻炼年轻球员。”由于韧带受伤,后腰杨昊将肯定缺席今天的比赛。

  贵州智诚队主帅王海芳很低调,他表示球队主要以年轻球员为主,完全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尽全力踢好这场比赛。被问及是否有获胜奖金,王教练直言:“奖金会有,但数量不会很多,我们会从精神上鼓励得多一点。”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