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三点透视鲁能缘何低迷:后防漏勺 名将无欲无求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1年05月05日10:05
视频集锦-周海滨世界波李东国梅开二度 鲁能1-2现代
视频集锦-周海滨世界波李东国梅开二度 鲁能1-2现代
进球-鲁能后防送礼 周海滨禁区外抽射 李东国头槌梅开二度

  近几轮比赛,山东鲁能在赛场上输多胜少,状态可谓低迷,不少人将矛头对准了球队主帅伊万,对准了前赛季的引缓问题,甚至将鲁能的输球片面的归咎于鲁能后防线太差,尤其是右后卫的防线上短板明显。

  近日,记者与鲁能一些队内人士在聊天中,一起探讨目前困境中的鲁能究竟有哪些问题。

  中场球员使用

  “现在的鲁能前场进攻,要是没有了王永珀的话,更乱!”这是一名摄影记者在一场比赛的现场不断重复的一句话。

  对于这个观点,一鲁能队内人士这样说,“为什么这样说?为什么现在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比较喜欢王永珀?因为他拿着球敢往前走,其余队员就不一样了,其他队员拿着球一味地传球,有时候来个大脚传到中路或者分边,所以比赛中往往出现这样一个局面——我们对于中场的控制力上去了,但是我们有效的前场进攻没有。可以说没有莱昂和吕征的时候,除了王永珀,没有人敢带着球往前突,大家都有一种心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倒球、回传、停球,细腻的进攻根本就没有了。所以说,现在大家都怀念吕征和莱昂。”

  右后卫弱在哪

  近几轮比赛,对手都是喜欢打鲁能泰山的右路,可以说是往死里打,而鲁能右后卫边路一直出现问题,除了队员的水平状态问题,原因与苑维玮和里卡多的搭档站位也有一定关系。

  一名球员曾言之凿凿地这样说:“苑维玮其实不容易,他原先是左后卫,现在被安排去打右路,一时不是很适应,而他训练中也很刻苦,很多球迷可能不是很理解他。比赛中,他有时候助攻冲上去之后,外援里卡多的站位也很靠前,也跟着上去了,这样中卫汪强就不敢往上顶了,往往对手在鲁能右路打一个反击,边后卫苑维玮还没回来,而里卡多也被打了个身后球回防就很不及时了,这时候,汪强或者一个后腰再去补位,就造成了后防线的混乱。”

  缘何国脚少了

  图巴时期,鲁能泰山时常因为国家队的抽调而变阵,当时,图巴也是时常抱怨几句,但现在的鲁能,很少会受到这个困惑,甚至有时候鲁能被国家队抽调的队员只有邓卓翔一人,对于这个问题,一鲁能队内人士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他说,“这几个赛季,咱入选国足的队员少了,为什么少了?难道说是高洪波看不上鲁能的队员吗?我想这不是根本问题,为什么来了的邓卓翔是国脚?汪强来了也是国脚?此前走的吴昊甚至也是国脚,而这几个赛季鲁能的自产国脚少了很多?第一个原因是鲁能队内的国脚都是五六年的国脚了,无论是竞技水平和经济水平都无欲无求了,拼搏的欲望也少了,再就是对于年轻球员的使用上,也有问题,你可以想一下,如果你是国家队主教练,这些队员,你会去选谁?” (山东广播电视报■记者 徐凯华)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