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乌拉圭主帅:在美洲杯上复制辉煌 弗兰不可替代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5月05日09:22

     新华社蒙得维的亚5月4日体育专电 题:乌拉圭力争在美洲杯上复制辉煌

    新华社记者侯熙文

    乌拉圭国家足球队功勋教练奥斯卡·塔瓦雷斯4日在蒙得维的亚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乌拉圭队将力争在美洲杯足球赛上复制辉煌,并表示尽管弗兰在欧洲赛场遭遇低潮,仍然是乌拉圭队中不可蘀代的核心。

    2011年美洲杯将于7月1日至24日在阿根廷开幕,共有12支队伍参赛,乌拉圭队与智利、秘鲁和墨西哥队同在C组。塔瓦雷斯说:“同以往的美洲杯一样,我们的最低目标是打入半决赛。随着赛程的深入,我们(的目标是)一个一个地解决掉对手。”

    成功率领乌拉圭队打入南非世界杯四强,创造该队四十年来最佳战绩,面对美洲杯赛,现年64岁、两次担任乌拉圭国家队主帅的塔瓦雷斯仍然显得审慎乐观。“我不想说我们是否是夺冠热门,我们将尽全力去准备。如果因为世界杯表现不错,就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同,或者一切都变得容易了,那就大错特错了,”他说。

    历史上,乌拉圭队与阿根廷队一样,共夺得过14次美洲杯冠军,虽然上一次夺冠已经是16年前的事情。

    针对小组赛的对手,有消息称墨西哥将派出一支23岁以下青年队参赛,塔瓦雷斯仍表示每支队伍都不能小觑。为早日进入状态,乌拉圭队将于本月29日远征欧洲与德国队进行一场友谊赛,6月份还计划在首都蒙得维的亚与荷兰队和爱沙尼亚队进行两场比赛。

    谈到乌拉圭当家球星、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弗兰最近在所效力俱乐部马德里竞技队遭遇的“进球荒”,塔瓦雷斯表示这是任何一个运动员都会经历的正常的周期性调整。

    “就像很多人没料到弗兰会在南非世界杯上舀到金球奖一样,弗兰目前不是马德里竞技队的头号射手确实出人意料,”他说,“但是俱乐部与国家队的比赛有很多不同。我充分相信他的能力,他是乌拉圭队不可或缺的重要球员,一旦归队,一定会发挥其领袖风采。”

    虽然为时尚早,塔瓦雷斯已经开始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操心。在他看来,鉴于乌拉圭队近几次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踉跄表现,不用和东道主巴西队争名额并不意味着形势大好,“现有的预选赛体制对于南美任何一支球队都是挑战”。

    他指出,最近三次世界杯预选赛,乌拉圭队都是名列南美区第五,两次勉强出线,一次被挡在决赛圈外。不过塔瓦雷斯同时表示,这次预选赛将有所不同,“我们有很多诸如苏亚雷斯、卡瓦尼等年轻力量,正在逐渐积累经验”。(完)2011/05/05 09: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