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成为亚冠达人 中超球队首次双杀韩国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5月05日15:31

  晶报讯 (记者 吴邦)五四青年节这一天,天津泰达成为中超四虎最具青春活力的“达”人,他们在主场3∶0大胜韩国济州联队,提前一轮从E组出线。

  泰达在前年完成了“肃清”运动,消除了多年的内耗沉疴,去年一举获得中超亚军。尽管队长佐里奇被追加一场禁赛而无法出场,泰达昨晚依然踢得荡气回肠。上半时第11分钟,卢西亚诺就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得手,第20分钟,天津泰达再获角球,李玮锋小禁区附近头球攻门造成对方门前混乱,吴伟安补射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0。之后,吴伟安又助攻卢西亚诺,但这粒毫无争议的漂亮进球竟然被边裁举旗示意越位。面对裁判的错误判罚,泰达将士表现得极为冷静,在场上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心态,下半时,队长曹阳将陈涛创造的点球罚入,牢牢锁定胜局。本轮过后,泰达以10分排名小组榜首,大阪钢巴积7分排名第二,泰达已经提前成为E组两支出线球队之一,最后一轮泰达客场挑战大阪钢巴,只要战平就可确保小组头名。

  这场比赛也创下了亚冠扩军以来中国球队对韩国俱乐部的最大胜利,而且,泰达今年在主客场都战胜了济州联队,这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首次对韩国球队完成“双杀”。

  在天津泰达的耀眼光环之下,其余三支中超球队在亚冠却是萎靡不振。山东鲁能3日在主场1∶2不敌全北现代,连续四次面对韩国球队全都输球。鲁能若想晋级,需要在10日的末轮比赛客场战胜大阪樱花。上海申花3日在客场0∶2输给鹿岛鹿角。五轮战罢,申花2平3负仅积2分垫底提前一轮被淘汰。杭州绿城客场0∶1不敌名古屋鲸八,在F组小组垫底,也已被淘汰。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