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三因素暗示小牛非现象级 达拉斯晋级需警惕一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5月06日01:19
(诺维茨基拼抢)

    搜狐体育讯 篮板球是一支球队的获胜根本,尽管卫冕冠军湖人在西部半决赛前两场系列赛中的篮板数都强于达拉斯小牛,而且失误也少于对手,但是最终以总比分0-2落后的却是湖人队,究其主要原因,小牛除了替补给力之外,湖人糟糕的三分球命中率以及时准时不准的罚球导致了最终的败局。

  【小牛获胜因素:替补】

  两场系列赛,小牛的替补堪称绝对主角,第一场比赛,五名替补球员联手砍下了全场96分中的40分,而且每位替补球员的投篮命中率全部超过50%,这其中“喷气机”特里10投6中,砍下15分,而老将斯托贾科维奇则是8投4中,得到10分,其中三分球更是3投2中。替补如此给力,这让湖人球员根本找不到防守的真正对象,因为小牛阵中个个都是神枪手。

  第二场比赛,小牛替补的火力有所减弱,但即便如此他们依旧得到了30分,相比于湖人替补贡献的12分,小牛队的4名替补显然更应该得到表扬。尽管首战发挥出色的特里和斯托贾科维奇受到特殊照顾,但是他们两人却成功掩护后卫巴里亚冲出重围。全场比赛,这位波多黎各后卫9投4中,得到12分、4助攻,尤其是湖人第四节的崩盘,这一切正是巴里亚一手策划的。

  【小牛获胜因素:湖人三分球】

  第一场比赛,小牛三分球20投9中,命中率45%,第二战尽管有所下降,但依旧达到了25投8中,命中率32%。与此相比,卫冕冠军湖人队的三分球则是有些惨不忍睹,第一战,湖人三分球19投5中,命中率只有26.3%,而第二战更是再度下滑至20投2中,命中率10%,这一数字也创造了季后赛历史上单场比赛三分出手次数20次以上的命中率最低纪录。

  三分球命中率低下,这意味着小牛的防守中心可以放心大胆的压缩至内线,防区压缩,湖人进攻空间减小,这无形中加大了湖人内线进攻的失误率。

  【小牛获胜因素:湖人罚球】

  罚球命中率低可能并不会直接导致一支球队失败,但却可以引发连锁反应。湖人与小牛的第二场系列赛,湖人罚球20罚11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55%,这导致小牛可以在最关键的时刻选择犯规,将湖人球员送上罚球线。

  综合以上三种因素考虑,小牛以总比分2-0领先并非个别现象,他们在很多细小环节上的成功把握才收获了今天的结果,但篮板球始终处于劣势这是小牛必须亟待解决的难题,因为这极有可能成为湖人最终上演大逆转的最佳手段,毕竟得内线者得天下,这是篮球的铁律。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