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评论

东方早报:来自中国的李章洙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5月06日06:44

  刚到北京的时候,对于并不熟悉的记者,狡猾的李章洙常常以“听不懂”躲避采访。一段时间后,许多人都受到了韩国人饭局邀请。执教重庆时那句著名的口头禅“我是韩国农民”变成了“我就是傻×,你们是牛×”。

  9年前,青岛夺得足协杯冠军的时候,很多人记住了韩国人李章洙喜极而泣的画面,而我却对另一张照片印象深刻——李章洙和前任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头顶着头,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一个外籍教练和足协官员以哥俩好的方式共同庆祝胜利在中国足坛可谓鲜见,却也说明了韩国人在中国足坛吃得很开。韩国媒体在他2003年回国之后对他的称呼变成了——“来自中国的李章洙”。

  刚来中国时,李章洙的铁腕让向来养尊处优的中国球员极不适应。初到重庆的李章洙对于他认为表现不认真的队员,他会走上前去,用自己的头狠狠地撞对方的头,同时出声训斥,重庆队员几乎个个都领教过教练的铁头功。

  2007年再度登陆中国,京城少爷们领略了韩国人的残酷。比赛赢了,李章洙会让队员放假一天,第三天再把队伍拉到香河;而如果是输了球,第二天一大早,全队就在球场上跑圈,绕着球场,加速跑和慢跑变换,一做就是12组。看见有电视台来拍,他会故意增加圈数。不少队员边跑边抱怨,场场坐板凳的杨璞每每对着电视台记者狂喊,“你们怎么又来了,还嫌我们不累!”此时,站在一边的李章洙捂嘴偷笑。

  韩国人却也不是铁板一块,李章洙的情商很高。在重庆,并不习惯重庆火锅的李章洙经常叫上记者一起喝酒吃饭,和他们打上几把斗地主,痛痛快快地输点小钱。刚到北京的时候,对于并不熟悉的记者,狡猾的李章洙常常以“听不懂”躲避采访。一段时间后,许多人都受到了韩国人饭局邀请。执教重庆时那句著名的口头禅“我是韩国农民”变成了“我就是傻×,你们是牛×”。

  前些年广州媒体一度很为采访广药发愁,原因是向来沉默寡言的沈祥福。沈祥福是个地道的好人,却不喜欢与记者打交道。现在的李章洙成了救星,韩国人会拉上广州老记们喝茶,偶尔也和他们踢踢野球。去年11月广州亚运会的足球看台上,经常见到李章洙的身影。看到上面坐着一众老记,铁帅弯腰、招手,满面笑容地打招呼。

  中超开赛以来,李章洙再次成为“众矢之的”。除了广州本地老记笔下留情,揣测恒大这艘超豪华邮轮的船长何时下课似乎成为了全国媒体的“恶趣味”。在被无数次提问是否感到压力后,李章洙终于怒发冲冠——谁说我压力大?我没那么容易下课!我爸爸才能让我变阵!

  恒大中超开局不错,李章洙的位置目前看来仍然稳固。虽然队员对铁帅的严酷训练颇有微词,然而好的成绩可以暂时掩盖所有瑕疵。

  2007年年初,李章洙接手国安,球队在海口冬训。那是我第一次采访李章洙,他毫不掩饰对联赛奖杯的渴望。然而,2009年国安夺冠,他却已经提前下课,命运似乎有意捉弄。接手恒大,率领这支队伍成功升超。韩国人在中国迈过了一道又一道坎,联赛奖杯却仍然遥远。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