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11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2010-2011赛季欧联杯新闻

波尔图逼近穆帅时代伟业 决赛内战比肩皇马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6日07:17

    搜狐体育讯 尽管近6次做客西班牙遭遇首次败仗,本赛季在欧罗巴联赛中客场全胜战绩也被终结,但凭借首回合5比1的悬殊优势,波尔图队仍然以7比4昂首挺进5月18日的都柏林决赛场地。另一支晋级球队并不是本赛季葡超亚军本菲卡,而是本赛季欧战最大黑马布拉加队。查看更多欧联杯新闻>>

  波尔图在上个月提前5轮获得葡超联赛冠军,他们还是在对手本菲卡的主场地上取胜后夺魁。这是时隔71年后波尔图历史上第2次以这样的方式羞辱自己的死敌。维拉斯-博阿斯,这位目前年仅33岁的葡超最年轻主教练正带领波尔图创造一个又一个的记录。各项赛事最场不败纪录(36场),单赛季葡超联赛最高积分记录(28轮80分),单赛季与亚军球队最悬殊比分差(21分),单赛季欧战获胜场次记录(13场)。他在波尔图第一年的成就,在多方面都已经超越了前任穆里尼奥。

  此役他还有机会创造首支在欧战取得客场8连胜的球队记录,但顽强的比利亚雷亚人没有成全他。在20800名西班牙球迷挥舞旗帜构成的黄色海洋中,波尔图与对手比分交替领先,博阿斯的锋线两员爱将继续发威,胡尔克和法尔考相继入球,将两人本赛季总进球数增加到74粒,也打消了情歌球场对奇迹出现的奢望念头。若不是瓜林的任意球运气不佳击中了横梁了,波尔图人甚至还可以全身而退。

  无论如何,继穆里尼奥首次帮助波尔图杀入联盟杯决赛后,博阿斯也带队杀入了联盟杯改制后的欧罗巴联赛决赛。哥伦比亚前锋法尔考也如愿打破了克林斯曼创造的单赛季联盟杯15球进球纪录,荣登欧足联荣耀史册。博阿斯还有机会追平穆里尼奥在2003年创下三冠王伟业的成就,只要他在都柏林击败布拉加,接着4天后在葡萄牙杯决赛中击败吉马良斯。

  博阿斯赛后声称决赛对阵布拉加就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也说明了布拉加本赛季在欧战当中的不匪战绩。本赛季他们在欧冠赛场上战胜过阿森纳,来到欧罗巴联赛又相继淘汰了利物浦和基辅迪纳摩,此番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继续一黑到底,惊险击退了本菲卡。

  大约有25000人到场目睹了布拉加历史上首次晋级欧战决赛的一幕。虽然缺少了进球功臣、队长旺迪尼奥,但队长留给了同伴们只需一球即可晋级的大好机会,最终中场球员库斯托迪奥为布拉加人实现了美好愿景。他在第85分钟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不过本菲卡门将没有再让他得逞。库斯托迪奥在赛后也被评为了单场最佳球员。本菲卡队则进入状态太迟,萨维奥拉也错失了两次黄金机会,只能与决赛擦肩而过。

  布拉加主教练多明戈斯-帕奇恩西亚是波尔图历史上最成功球员之一,并曾在波尔图二线队执教过,应该说他对波尔图也是知根知底。博阿斯上任后将波尔图打造成了全欧洲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之一,而帕奇恩西亚则把布拉加拿捏成了本赛季欧联杯中防守最稳的球队,8场比赛仅仅丢了4个球。5月18日的决赛可谓矛盾之战,帕奇恩西亚的球队如何顶住对方法尔考和胡尔克的强大火力,将成为届时最大的看点。

  而在一路过关斩将之后,多明戈斯-帕奇恩西亚也对一场定胜负的决赛充满了渴望:“我们证明了自己实力同样强大,我们期待在决赛中再次让大家吃惊。”在最新的威廉希尔公司开出的夺冠赔率中,波尔图1赔1.28当属大热门,布拉加高达1赔3.5。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