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历史昭示湖人晋级概率不足1成 主场0-2是致命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5月06日07:22
湖人VS小牛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大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3分线外一顿生猛的打铁之后,斯台普斯中心回归平静,季后赛的7番系列赛,主场连折两阵,0-2落后,这从某种意义上已经判了湖人的死缓,即便是翻开那本叫做NBA历史的大书,湖人生还的几率也不超过一成。

  的确,在联盟历史上0-2落后最终完成逆转的情况非常多,而且近些年经常发生,2008年马刺曾0-2落后逆转黄蜂,热火甚至在2006年总决赛0-2落后后完成大翻盘,小牛更是极其夸张地在2005年主场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火箭成功……

  然而历史告诉我们,在NBA过去六十多年的记录中,仅有15支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大逆转,这其中还包括一些5场的系列赛,当然有个数据或许会让湖人感到宽慰——那就是在最近的10年中有七支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

  如此看来,湖人的晋级概率似乎还不低,不过再看看下面一组数据,那么湖人晋级的概率会大幅下降。

  这是一组关于湖人在季后赛中0-2落后的数据统计,在湖人历史上一共遭遇过23次0-2落后的局面,然而到最后他们完成逆转的有几次呢?答案是2次,这个概率不足10%,1969年,湖人曾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连胜4场,以4-2淘汰勇士;2004年西部半决赛,湖人也曾0-2落后马刺,最终完成了对马刺的逆转。

  显然湖人0-2落后情况下翻盘的概率极低,即便湖人是NBA历史上首支0-2落后然后逆转取胜的球队,但是不足10%的概率还是偏低了,不过,如果再关注一个细节——湖人是在主场0-2落后,那么无论对于湖人还是对于整个联盟而言,这个概率又会急剧下滑。

  按照NBA的统计,在历史上,主场0-2落后之后还能完成逆转的球队一共只有3支!可以想见,60多年的历史只有15支球队可以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而在主场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概率又只有20%了!当然这20%之中就包括了1969年的湖人,他们也是历史上第一支完成这个壮举的。之后在1994年,休斯敦火箭又在和太阳的西部半决赛中上演了主场0-2落后然后完成逆转的好戏。接着就是2005年的小牛,只不过那一次的倒霉蛋换成了拥有姚麦的火箭。

  综上所述,无论是放在NBA的整个历史长河中,还是放在湖人身上,主场0-2落后几乎就是失败的代名词,而湖人要想逆转,也就只能等待奇迹的发生了。(搜狐体育 翊冲)

主场0-2落后逆转一览
1969年 湖人0-2勇士 4-2逆转
1994年 火箭0-2太阳 4-3逆转
2005年 小牛0-2火箭 4-3逆转

相关新闻:

  • ·新援比拼小牛完胜湖人 洛城两大替补均惨遭零封
  • ·基德秘制科比防守攻略 顶飞侠下盘遏制低位单打
  • ·科比连中4球回击老基德 出手减少令小鲨鱼获益
  • ·诺天王季后赛得分超巴克利 加索尔“首当其功”
  • ·阿泰斯特11分首节效率高 3封盖成湖人防守亮点
  • ·季后赛15大0-2逆转:火箭4次成主角 湖人遭报应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