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天津泰达VS陕西人和动态

王新欣:陈涛加盟促中场质变 2011可争中超冠军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5月06日15:15

  “陈涛加盟中场质变”

  球队整体实力提升是依靠攻守两端来完成,如果说大头的加盟完成了防守端最后一块拼图的话,那陈涛的加盟则给泰达进攻端带来质的变化。

    对于陈涛的作用,同为中场核心的王新欣则感受颇深,“一开始,所有人都可能担心我们俩同时在场上会削弱球队的防守力,但我们之间非常默契,比赛证明了我们可以共存。”王新欣表示,老汉说过所有会踢球的人在场上踢球,球队形成合力后才会发挥最大的战斗力。

    “我觉得陈涛与我都有不错的意识,所以默契方面不存在太多问题,我们很快就能配合得很好。更重要的是,我们相互之间能给对方创造更大的发挥空间,这也让球队中场控制起来更容易一些。”王新欣表示,阿里·汉的战术思想是当你插入对方禁区时,你就是前锋,当你站在防线上,你就是后卫,对位置方面并没有严格的概念,“都有防守和进攻的责任,但我更多负责穿针引线、传球,而陈涛更多地突破、打门,职责多少有些不同。”

  确实,正如王新欣所言,阿里·汉执教的泰达,让王新欣的位置更灵活多变,同样是在场上打前锋、前腰、边前卫甚至后腰,王新欣却发挥得更好,这也许正是阿里·汉能力的体现。当陈涛加盟后,阿里·汉并未拘泥于五中场里双后腰+单前腰的配置,而是将王新欣与陈涛两大技术型球员完成了共存。

  更为重要的是,在王新欣和陈涛两大核心的带动下,李本舰、张晓彬、吴伟安也在攻守两端给球队注入了活力。“现在中场控制力太强了,比去年年初时进步了一大块,特别是和济州、大阪以及鲁能这些强队比赛中仍能保持在中场的控制,这对增强球队信心会有很大的帮助。”王新欣对球队中场的质变感到欣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