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练兵磨合俞觉敏试新阵 大梅尚未适应新角色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06日16:38
  这两天,主帅俞觉敏指挥年轻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在南方与地方男排队伍进行了多场性别大战。这里不议论输赢,因为这类比赛是热身为主,竞技为辅。离中国女排5月底正式亮相还有一段时间,这些所谓的比赛实际上更是一种另类的“训练”,俞觉敏麾下以“90后”为主的中国女排,正在尝试新阵容。

  从位置上说,当今中国女排最缺乏的就是出色的接应二传手,像周苏红那样优秀的接应二传手可遇而不可求。于是,接应二传手也让主帅俞觉敏伤透了脑筋。不过他还是做出了大胆的改革,那就是让原先打主攻的王一梅和杨婕改打接应,浙江籍球员邱亚楠原本就是接应。近几场性别热身赛,还不能说是新女排的正式亮相之战,但也可以从中大致看出阵容的新意,那就是接应二传手位置上的变化。

  从实战中看,王一梅由于脚步移动慢,状态还不是最佳,导致她目前还没完全适应新的角色。其实,在蔡斌担任国家队主帅期间,最大的改变就是将王一梅从主攻改成接应。不管什么原因,结果是改革并不成功。大梅强劲的攻击力的确需要完全释放,改成接应不是不可以,但是在最近的性别热身赛中,大梅再度感到不适应。于是主帅俞觉敏改用杨婕出任接应,同时还起用年轻的邱亚楠,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需要指出的是,主攻接一传、侧翼攻击手担任主打已经成为世界潮流,俞觉敏势必也要作出改革,目前的一切热身赛都是在尝试。即便大梅目前不太适应,也不意味着以后不适应,对于外界来说,各方还是应该给予主帅俞觉敏更多的时间,终归离月底正式亮相的国际女排精英赛还有一段时间。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