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南京有有注册乙级失败解散 足协:别总想靠政府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07日04:07

  本报讯 (记者赵宇)因为欠薪,南京有有在注册参加乙级联赛时遭到足协拒绝,这支组建了8年的球队最终落了一个被解散的结局。

   上月,南京有有俱乐部前往中国足协注册参加乙级联赛,由于存在欠薪问题,被拒绝。足协给他们宽限了注册时间,但依然没能把工资发给队员,足协只好取消了他们的注册资格。“我们本来也想给他们一些时间,但他们后来迟迟不能解决问题,我们也就等不起了。”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在电话里说。

   “存在欠薪肯定无法注册,这在规则上写得很明确,所以足协在这方面绝对不会徇私舞弊。”刘殿秋说。

   没能注册成功,南京有有只好解散,现在只有7、8名球员留了下来,剩下的全部遣散回家。“留下的人也只是在有有集团里做一些事情,球队不在了,也暂时没法继续踢球,只能等待他们重新组队。”有有俱乐部总经理肖旭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本人也辞去了总经理职务。

   有有解散后,矛盾依然存在,很多球员都没能拿到属于自己的工资和奖金,这些人已开始着手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 反应

   球员要讨薪足协愿帮忙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上午,不少南京有有的队员打电话到足协职业部,索要他们同俱乐部签订的合同,他们准备拿着合同,去劳动仲裁讨要被拖欠的工资和奖金。

   “队员来要合同,我们肯定会给予配合。”刘殿秋说,俱乐部每年都会向足协提供球员合同,“南京有有虽然不在足协注册了,但队员讨薪我们还是会尽可能地帮忙。”

   “很多队员都准备走劳动仲裁这条路,接下来的问题可能要通过司法来解决。”肖旭拒绝透露有有俱乐部总共拖欠的队员工资和奖金的数额。

   “工资都是死的,合同里写得很明白。”牛勇说,“但队员们想要讨回奖金,恐怕就很麻烦了,因为奖金只是俱乐部口头承诺的。”

   ■ 声音

   肖旭:体育局不支持我们

   本报讯 (记者赵宇)“我的家在北京,我现在也要收拾一下东西,回家了……”接到记者电话时,肖旭显得很低落,他表示自己也不希望看到有有今天的处境。

   “有有俱乐部在资金方面确实出了些问题,但体育局不支持我们,也是球队搞不下去的原因。”肖旭表示,南京有有俱乐部同南京市体育局的一些合作始终就没达成,“体育局本来应该一年赞助我们200万,但这笔钱始终就没下来。”

   “没有当地体育局的支持,光靠私人企业,是很难的。”肖旭说,私人企业在中国想把足球搞上去,基本上不太现实。

   辞去总经理一职后,肖旭表示要回北京继续找工作,“至于以后做什么,不好说。有有集团还打算明年重新组队,继续搞足球,但能搞成什么样子,我就不知道了。”

   对此,刘殿秋明确表态:“不管什么时候注册,解决欠薪问题。”

   南京市足协:别想靠政府

   本报讯 (记者赵宇)“一个足球俱乐部,要靠自己来经营,不能总想着靠政府的投资。”南京市足协秘书长牛勇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对南京有有的今天感到遗憾,“他们自己的资金来源出了问题,这才导致今天的局面。”

   牛勇表示,根本就不存在有有俱乐部谈的体育局每年拿出200万支持的事情,“他们(有有俱乐部)是有这方面的意愿,但协会和体育局没有这方面的义务,这是要在双方都愿意的前提下才能达成的。”

   “即使有这200万的投入,俱乐部如果出现了问题,恐怕也很难支撑。”牛勇说,有有俱乐部的主体是企业,而不是政府。

   据牛勇介绍,有有方面还有继续搞足球的打算,这是积极的一面,“现在是被取消了注册资格,但如果明年能够解决问题,依然可以注册。说不定过个两三年后,有有又东山再起了。”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