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桑兰:性骚扰是真的 辩方律师:18项都可能撤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07日05:13

  承诺打赢官司就设基金会

  本报北京5月6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桑兰“讨公道和维权”的事件现在是越炒越如雾里看花。今天,桑兰在接受某美国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只是为了讨回一个公道,把自己受伤以及之后所有事情的经过搞清楚就行了,我不是为了钱。”“被告人”之一、桑兰当年在美国的监护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的律师莫虎称,桑兰诉状中的18项指控,大部分在法律上站不住脚,而且诉状中都没有提出证据,尤其是有关刘国生夫妇儿子猥亵桑兰的事件更是“子虚乌有”。

  辩方律师:18项都可能撤销

  莫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终在法庭上要拿出证据来,但是桑兰22页的起诉状都没有什么证据。”莫虎还表示,美国法庭有可能会撤掉所有18项诉讼,“因为时间过期了,纽约的联邦法院规定了诉讼期限,有些(案件)一年就过期了,有些是3年,有些是6年过期,现在都过去13年了,可能不需要等到开庭,18项诉讼大部分都会被砍掉。”另外,莫虎还提醒桑兰,按照美国法律,被告还有权利让原告桑兰举证,“我们也有权利把桑兰叫到我们的办公室,要她提供文件,但她目前(提供的)都是口头证据。”

  至于桑兰的经纪人黄健在微博里曝出的刘国生儿子涉嫌对桑兰猥亵,莫虎认为这只是原告律师的又一炒作,很担心桑兰的形象因此会受到损害,“两个月前,她的形象还是好的,现在(她)被律师搬出来了,她(怎么)还受到性骚扰?”莫虎坚决否认存在性骚扰,并强调当时桑兰的父母事实上都已经到了美国,“她(桑兰)是摔了,不能走路,但是她脑子是清醒的,毫无疑问。这些都是子虚乌有的。”

  桑兰:100亿也换不来健康

  对于这起高达18亿美元的超级诉状,今天在北京接受美国媒体采访的桑兰坦言,她自己也不清楚这起案件胜诉的成功性有多大,“我打官司只是为了讨一个公道,把当年受伤以及之后的一切事情搞清楚就行了,我只是维护自己的权利,我也不是为了钱。”

  桑兰的起诉在外界引起了各种纷争,尤其是她提出的18亿美元赔偿。对此,桑兰承认自己对官司的最终结果没有太多想法,“如果法院认可其中几项指控更好,将来我会用这些赔偿的钱建立一个基金会,来扶持像我这样的运动员。”在桑兰看来,官司即便输了也无所谓,无非是承担一些打官司的费用,“反正我的目的就是让大家知道当年事情的真相。”

  桑兰表示:“我非常注重饮食和保养,别说我们控告美方18亿(美元),即便有人给我100亿(美元),我也不愿拿这些钱换我的健康。”

  至于现在被外界高度关注的被性骚扰一说,桑兰承认自己并没有证据,“但事情肯定是发生了,这是真实的。”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