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鲁能阵容微调目标取三分 新帅相争谁都不容有失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5月07日11:05

  世间有很多巧合说不清道不明。5月5日,江苏舜天队和鲁能泰山队相继宣布主教练下课,7日,这两支球队就将在中超联赛中碰面,届时,鲁能泰山队将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舜天队。

  在此之前,卫冕冠军鲁能泰山队在前五轮的比赛中取得了两胜两平一负的战绩,而江苏舜天队则只取得了1平三负的糟糕战绩(江苏队与深圳队的比赛延期进行),此番,这一对刚刚换了新帅的球队,都想从对方身上全取三分,以扭转球队颓势,并证明新帅的执教水平。

  双线作战,鲁能纠结

  按照原定计划,这场比赛将在7日晚上7时30分进行,但考虑到鲁能7日晚上要踏上出征日本参加亚冠联赛的旅程,经江苏舜天方面同意,本场比赛被调整至下午3时30分进行。

  面对江苏舜天这个对手,鲁能执行教练马季奇现在肯定是纠结万分,如果用全主力阵容迎战对手,那么势必会影响到10日在亚冠赛场上与大阪樱花队的大决战;而如果用替补阵容与对手周旋,如果赢了比赛还好说,一旦输了比赛,他又将被推出来与刚下课的伊万做比较,到底该如何取舍的确会让马季奇感到头疼。

  5月5日,就在鲁能宣布伊万下课之前,江苏舜天俱乐部做出了让主教练科西安下课的决定。在中国足坛向来有“换帅如换刀”的说法,这两支刚刚换了主帅的球队,隔日就要在赛场上碰面,肯定会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已经跌落至谷底的江苏舜天队没有任何退路可走,全力争胜是他们唯一的目标。鲁能也持同样的想法,可与对手不同的是,他们还要兼顾与大阪樱花队的比赛,本场比赛,鲁能要在力争获得胜利的同时,还要确保队员们不要出现任何伤情,现在的鲁能已经伤不起了。

  两帅相争,智勇者胜

  其实,早在赛季之初,鲁能教练组就已经考虑到了球队双线作战将要面临的困难,并根据球队实际情况进行统筹安排。可惜的是,因为主教练伊万不敢轻易派出两套阵容应付双线作战,从而导致了鲁能现在几乎是陷入了“两手空空”的窘况。

  5日凌晨,欧冠半决赛进行了第二回合的比赛,曼联队主场迎战沙尔克04。在首回合2:0领先的情况下,曼联队在次回合一下子轮换了9名队员与对手周旋。即便是这样,他们次回合又4:1大胜对手。曼联队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为了留力备战周末英超联赛与切尔西队的比赛。主场迎战江苏舜天,马季奇完全可以以曼联为模板,大胆地派出替补阵容与对手周旋。

  在上赛季的亚冠联赛中,鲁能曾经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派出替补阵容远赴澳大利亚挑战阿德莱德队,最终,凭借着李微的进球,鲁能客场1:0战胜了对手。只要给机会,鲁能的替补阵容并不比主力阵容差多少。

  球队面临双线作战,考验的不仅仅是球队的板凳厚度,而且还要考验主教练的胆量,现在,马季奇需要展现出与伊万不一样的勇气才行。

  封闭训练,微调阵容

  按照执行教练马季奇的安排,6日下午,鲁能泰山队在自己的基地内进行了封闭训练。马季奇解释说,之所以做这样的安排,主要是想让球队在没有外界干扰的情况下,发生一点儿变化,“比赛之前,我不会说这种变化是什么。”

  伊万下课,很多之前指责伊万的球迷现在又开始留恋他。不少人都表示,球队走到这个地步,俱乐部和球员也都有责任,“尤其是有些球员在场上完全是出工不出力。”作为跟随鲁能泰山队一年多的马季奇,他肯定也能看出球队内部存在的问题。他上任之后,势必会按照自己的思路对球队进行适当的改造。个别他认为不再适合担任主力的球员很有可能会被调整至替补席上,后防线和中场个别位置将是马季奇调整的重点。据了解,之前一直在养伤的莱昂本场比赛很有可能会复出,不过,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马季奇将会安排他替补出场。

  不管如何调整,鲁能本场比赛的目标只有取胜,“这场比赛,我们必须全取三分,这样我们不仅可以提高在中超联赛中的排名,而且还能让队员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出征日本。”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