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索普将于11月重返泳池 “鱼雷”瞄准伦敦奥运会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5月07日12:06

  本报记者 龚洁芸

  2月初,已经“潜水”四年的奥运会5枚金牌获得者、有“鱼雷”之称的澳大利亚名将索普宣布将重返泳坛。近日,索普的教练格纳迪·托里特斯基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说,正在瑞士训练的索普已经成功减肥,目前状态良好,11月份的世界杯新加坡站将是他复出的第一站。

  索普高调归来,目标只有一个:伦敦奥运会金牌。不过,索普已经不再年轻,泳坛也早已“物是人非”,“鱼雷”能书写新的奇迹吗?

  2006年底,24岁的索普急流勇退,突然宣布退役,理由是“不再热爱游泳这项运动”。后来大家再见到他时,发现他已大腹便便。如今,教练托里特斯基自豪地宣布:索普的体重已经回到了100公斤,体形和他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大放异彩时别无二样,“鱼雷”已经为复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一个残酷的现实是:到明年奥运会时,索普将近30岁“高龄”,而他的主要对手菲尔普斯比他年轻3岁!

  其实,正是因为菲尔普斯的存在,索普才“被迫”复出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索普击败菲尔普斯和霍根班德,赢得200米自由泳冠军。之后,菲尔普斯成为该项目的新统治者,他接连拿下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并打破索普保持的世界纪录,成为泳坛新的霸主。在澳大利亚媒体的大声疾呼下,索普终于决定复出,并把主攻方向放在了100米、200米自由泳和接力项目上。而200米自由泳和接力恰恰是菲尔普斯的强项。

  此外,“鲨鱼皮”被禁或许也将成为索普前进的阻碍。2000年悉尼奥运会,年仅18岁的索普身穿“鲨鱼皮”迭创佳绩,开了高科技泳衣的先河,如今,国际泳联的一纸通告让鲨鱼皮彻底退出了历史舞台,曾经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鱼雷”需要细细琢磨一番,如何在原始的状态下赶超对手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