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基德封盖科比判湖人死刑 老鱼光环褪尽惨成短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7日12:23
小牛3-0湖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基德和费舍尔,便分别是小牛和湖人的“宝”——从前两战的表现看,基德对球队的重要性,无疑要略胜费舍尔。控卫是球队进攻的大脑,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天的第三战,这两位老将谁将胜出?答案是——基德。

  双方的首场较量,基德4投2中(三分球3投2中),送出7分5板11次助攻3次抢断,而费舍尔则是6投3中送出8分6次助攻;次战基德10投3中送出10分6次助攻;“老鱼”则7投2中斩获4分5次助攻。今天的第三战,基德和费舍尔的对决仍然是焦点之一。

  科比今天依旧换防基德,但后者毫无惧色,果断的命中小牛的第一球,湖人虎虎生威占据主动,基德6分39秒命中一个关键三分,帮助小牛稳住阵脚。随后,他接连助攻诺维斯基命中两个三分,小牛由此将比分反超。毫不夸张的说,基德这个致命三分和两次关键助攻,即时的提升了小牛的士气。

  不过,科比随后加强了对基德的贴身盯防,老基德的投篮命中率随即下降,传球路线也遭到了“小飞侠”的有效切断,湖人逐渐夺回了主动权。

  费舍尔首节的表现还算可圈可点,但随后他便在与特里的对位PK中成为配角,进攻端没有太多的机会,防守端又因为体力和脚步处于劣势,始终无法冻结特里,“老鱼”沦为了球队的短板,很多球迷都在期盼他丰富的比赛经验能帮助湖人,但结果证明这只是一厢情愿而已。

  老练的基德虽然命中率骤降,但他的威慑力仍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他再次找到了和队友们在进攻端配合的节奏,末节中段先后助攻佩贾和诺维斯基射中了两个至关重要的三分球,瞬间将局势扭转,小牛士气高涨,湖人则大受打击,科比的心态失去了平衡,随即对基德犯规,基德两罚全中,小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费舍尔关键时刻终于投篮命中,但随后基德便作出回应,高位吸引费舍尔上前包夹,却漏掉了底角的特里,基德及时将球传给特里,后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接球稳稳命中,小牛距离3-0只有一步之遥。这个球“老鱼”应该负很大的责任,因为他再一次漏掉了特里。

  更糟糕的还在后面,最后17秒,小牛领先4分,湖人还有逆转机会,但费舍尔发球却将球扔出了界外,无奈之下他对特里犯规,后者两罚全中,小牛锁定胜局。

  基德关键时刻的表现远胜费舍尔,他先是很巧妙的封盖掉了科比的三分出手,接着造加索尔犯规获得了罚球机会,湖人大势已去,小牛最终取得3-0领先。

  全场比赛,基德虽然12投只有3中,但11分9次助攻却并不能完全反映出他对小牛的贡献。特别是在关键时刻,基德的发挥要远远胜过费舍尔,虽然“老鱼”进账了9分5次助攻,但不得不承认,他是真的老了,当年的神奇光环,已经彻底的褪尽了。(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 ·西部半决赛外线对抗内线 小牛三分炸烂湖人双塔
  • ·科比出让球权仍换不来胜利 17分6助攻难挡败局
  • ·诺维茨基32分显英雄本色 4记三分送湖人上绝路 
  • ·基德封盖科比判湖人死刑 老鱼光环褪尽惨成短板
  • ·加索尔延续平庸气坏禅师 失恋男疲软成最大悲剧
  • ·奥多姆首发反导致输球 湖人赢了禁区输掉三分线
  • ·诺天王32分科比超越鲨鱼 小牛逆转险胜3-0湖人 
  •  
  •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