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邓卓翔任意球直接破门 山东1-0胜江苏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7日17: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5月7日15:30,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先赛一场,江苏国信舜天客场挑战卫冕冠绝山东鲁能泰山。有意思的是赛前双方都在5日不约而同炒掉了主教练,本场比赛也是杨晨和马季奇带队的第一场比赛。上半场双方都未建树,0-0互交白卷,下半场凭借邓卓翔一粒任意球世界波,1-0弑杀旧主。而在去年鲁能主场战胜江苏的比赛中,邓卓翔同样攻入一球。

幻灯:抓拍韩鹏最囧镜头 邓卓翔安塔尔击掌庆祝

  由于两队主帅令人巧合地在同一天被俱乐部宣布下课,使得本场比赛格外令人瞩目。目前江苏舜天是以前国脚杨晨为首的中方教练组接手球队,山东鲁能则由助理教练马季奇代理主教练一职。上轮主场遗憾平河南建业后,江苏舜天遭遇伤病难题,对阵河南表现出色的杜文辉肋骨骨折,据悉可能休战半个赛季之久,不过好在中超首轮就受伤的谭斯已经伤愈复出。山东鲁能方 面助教马季奇带队后可能会对整容做一定的调整,而在中超历史上鲁能与舜天曾过招过4次,鲁能2胜2平对舜天保持不败。

  比赛开始,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便开始大举压上,在右侧连续获得传中机会,但并未形成有威胁的射门。第5分钟,达纳拉赫反越位成功却被边裁误判吹成越位。第10分钟,连续获得2个 右路角球,球被山东队解围出来后,江苏队右侧下底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威尔金森头球敲给达纳拉赫,可惜后者将球顶飞。第12分钟,周海滨中场大力远射,球稍稍偏出,关震也是吓出一 身冷汗。第15分钟,王永珀抢点时摔倒在禁区,裁判并未理会。

  比赛前15分钟,主队基本占据主动,江苏队则多是通过反击威胁对手。第20分钟,鲁能队禁区内巧妙配合,王永珀背身妙传插上的周海滨,后者打门飞出。第23分钟,鲁能前场抢断,周 海滨接长传球突入禁区后获得单刀机会,却意外将球打在关震怀内,舜天队躲过一劫。第30分钟,崔鹏前场左侧起球至禁区,周海滨抢点头球攻门顶飞。

  前30分钟,虽然鲁能占据主动,但是总体来说场面比较沉闷,比赛进行的并不是很流畅。第36分钟,山东鲁能获得大禁区前沿弧顶右侧绝佳任意球机会,舜天队四个人排出人墙,邓卓翔 选择左脚直接打门,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1分钟,谭斯禁区内得球有打门机会,可惜第一时间并未打门,错过良机,再传中被挡出。第43分钟,山东队回传门将险些失误,杨程面对扑上来的 达纳拉赫只得慌乱中将球开出边界。第46分钟,裁判吹响了上半时比赛结束的哨声。

  下半场易边再战,山东队先换两人,奥比纳、苑维玮替下王永珀、郑铮。换人后的鲁能场面上并未有多少改观。第53分钟,鲁能队前场任意球罚出后,门前无人抢到点,球飘出底线,裁 判莫须有地判了一个右侧角球。角球开出后,山东队抢点球员将球碰出底线。第60分钟,江苏队用吉翔换下谭斯。

  第63分钟,江苏队前场左侧任意球,球罚到禁区内被解围出边线。第66分钟,刘金东右侧45度传中,韩鹏抢点头球攻门高出。第71分钟,邓卓翔中路将球吊入禁区,韩鹏得球后转身打门 受阻,皮球刚好弹到奥比纳脚下,后者半转身凌空打门,却刚好被关震收入怀中。第74分钟,鲁能队右侧任意球,邓卓翔轰出世界波,面对旧主偷袭近角得手,1-0!邓卓翔连续2年在山东省体攻破关震把守大门。

  第76分钟,江苏队也获得前场同等位置任意球,可惜禁区内抢点的球员将球顶高。最后时刻,江苏队大举进攻,第82分钟,江苏队左路斜传,在禁区内制造出险情,德拉哈扎射门被汪强 用身体挡出。第86分钟,江苏队获得绝佳机会,吉翔大禁区底线附近得球回敲中路,快速跟进的威尔金森一脚打门不料却踢在脚面上,生生将球打飞。最后5分钟,江苏队居然把山东队压在了 本方半场,无奈为时已晚,再难挽回败局。第91分钟,鲁能前场抢断,奥比纳中路打门,偏出右门柱。第93分钟,周云失误,逼迫埃雷尔森使出双脚飞铲,鲁能获得弧顶处任意球,邓卓翔再 次偷袭右下角,球绕过门墙被准备充分的关震飞身扑出。补时3分钟后,裁判三声哨响,比赛结束。(搜狐体育 吴浩)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42):22-杨程,16郑铮(46′15-苑维玮)、5-汪强、29-里卡多、2-刘金东,21-邓卓翔、7-崔鹏、18-安塔尔、6-周海滨,9-韩鹏(80′3-雷纳托)、8-王永珀 (46′10-奥比纳)

  替补名单:11-王彤、12-耿晓峰、20-王亮、23-李微

  江苏舜天出场阵容(442):26-关震,23-任航、4-威尔金森、3-艾雷尔森、5-周云,20-孙可、8-刘建业、2-曹睿、21-德拉哈扎(84′9-陆博飞),7-谭斯(60′24-吉翔)、10-达纳拉 赫(70′19-布鲁斯)

  替补名单:1-邓小飞、12-艾志波、13-张波、18-李炽、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