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评论

生活日报:鲁能换帅却没有换刀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5月08日07:35

   没有脱胎,更没有换骨,马季奇从伊万手里接过牌来,连洗一洗都来不及就顺手打出去了。江苏队在经历换帅之后也没能打出好牌来,两支球队“同病相怜”,差点踢出一种垂头丧气风格的“默契球”,好在邓卓翔的左脚还比较好使,1:0,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不过,胜利掩盖了很多问题但不能解决问题,近4场比赛仅仅收获了4粒进球,场均一球入账,鲁能锋无力的问题已经摆到台面上了。

  算上在伊万手下替补登场客串过锋线的小将王彤以及买提江,目前山东鲁能在锋线上已经尝试过6名队员搭配的不少于四种的组合,但是收到的效果却不理想。本场比赛,马季奇先是让韩鹏搭档王永珀,发现对方把韩鹏盯得太死,就用奥比纳换下了小胖。两位空霸对于对方球门的直接威胁实际上也没多少,下半场最后阶段进入全面防守阵型后,奥比纳一人顶在前端就更没有威胁可言了。接下来,我们锋线上的这种低迷表现如果和大阪樱花拼刺刀争亚冠小组出线权,很难讲有更大作为。

  人说“换帅如换刀”,讲的是主教练换人后球队士气大振,焕然一新,足以扭转颓势回到正轨,但从鲁能本场比赛来看,教练虽然换了人,但“刀”没换。即使说马季奇有心改善鲁能的进攻结构,也只是磨了磨几把钝刀,我们的刀刃上早没了以往赛季的锋芒和杀气。说到底,这也不是前锋们的错,鲁能的后防线很吃紧,边路推进不上去,中场球员也受制于防守压力,对前锋的支持少之又少,以往猛虎下山似的集体大反攻场面也就看不见了。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