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湖人科比迎来英雄末路 失恋的加索尔太孱弱(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5月08日06:37
诺天王发威,飞侠科比只好投降
诺天王发威,飞侠科比只好投降
Osports供图

  西部半决赛,小牛总比分3比0领先

  末节被对手逆转,这不是洛杉矶湖人的风格,但杰克逊却承认对手“配得上这场胜利”

  季后赛出战8128分钟,科比超越皮蓬,跻身历史第二人,

  但输球让他失去了开心的理由

  湖人和科比英雄末路,因为历史上还没有哪支球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

  罪人

  带着0:2落后的比分做客达拉斯的湖人,没能止住颓势,再次让球迷失望了。昨天,前三节都领先的湖人在最后时刻被顽强的小牛彻底击溃,被小牛主场98:92击败,总比分0:3落后,这意味着湖人要么创造联盟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惊天翻盘,要么尴尬地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止步西部半决赛。

  失恋的加索尔太孱弱

  湖人连续输球,罪人是谁?显然不是科比。此战科比出战38分钟,拿到17分,他季后赛生涯的出战时间也因此达到8128分钟,超越皮蓬,跻身历史第二位,仅次于贾巴尔(8851)。

  而作为湖人第二重要的攻击点,加索尔的平庸才是湖人陷入绝境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前两战状态平平的加索尔,此战首发上场40分钟,13投5中只得到12分8个篮板2次助攻。在湖人的三角进攻体系中,加索尔的串联作用和进攻作用非常重要。一旦这个环节不能发挥出来,湖人就很容易陷入内外线脱节的困境。

  对于加索尔的低迷,近日有媒体爆料称,是因为他刚刚和女友西尔维娅分手,导致情绪低落。从加索尔一贯优雅的风格看,如果事实真是如此,那么加索尔遭受的打击必然不小。

  英雄

  诺维茨基送湖人上路

  小牛连续奏凯,诺维茨基肯定是头号功臣,而湖人在防守端几乎无法限制诺维茨基的发挥。此役,诺维茨基全场贡献32分9个篮板,19投12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

  从比赛过程来看,尽管在比赛末节诺维茨基曾有一段时间进攻遇阻,但他依靠个人强大的调整能力,在最后时刻连得4分,帮助小牛反超比分,同时也奠定了胜局。此外,诺维茨基投中的4个三分球,每个都是在关键时刻命中,其中头2球是在首节比赛帮助小牛首次反超比分,另外2球则是在关键的第三和第四节小牛落后时,诺维茨基的3分球都为球队打出反扑高潮吹响号角。3:0的比分,也使得诺维茨基成为了湖人永远的噩梦。

  历史

  0:3落后必死无疑

  在NBA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实现大逆转,也就是说,现在的湖人队已经被判处了“死缓”。

  其实,在连续丢掉两个主场后,湖人队赢球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因为历史上在0:2落后的情况下,能够逆转的案例也只有15次。但是,湖人和这15个球队并不相同,因为湖人队输掉的是两个主场,在这种情况下,只有3个球队完成过逆转。

  由于这3个完成逆转的球队,都拿下了第3场比赛,所以湖人队昨天如果获胜,也许还有继续赢下去的可能,可惜湖人队没有做到。0:3,现在只有奇迹可以拯救湖人队。

  声音

  杰克逊:

  “就像第二场比赛一样,我们没有很好地终结比赛。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科比:

  “没什么好说的,我们没有绝望,篮球就是这样,你必须要充满希望,才能赢球。”

  季后赛战报

  小牛98:92湖人(总比分3:0)老鹰82:99公牛(总比分1:2)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徐杨

  作者:彭晗徐杨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