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跳水大奖赛 > 2011跳水大奖赛动态

美国跳水赛-陈若琳爆冷负澳洲15岁小将 秦凯2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8日09:20
斯诺克
组图:澳洲15岁美女击败中国跳台双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在劳德代尔堡举行的国际泳联美国跳水大奖赛结束了首日决赛,在产生的4枚金牌中,秦凯独揽男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的冠军,而在女子10米台的较量中爆出大冷门,名不见经传的澳洲姑娘波尔本以400.15分的成绩力压陈若琳和胡亚丹,夺得冠军。

  女子10米台中国双保险失灵 澳洲15岁小将爆冷夺冠

  年仅15岁的布罗本是去年世界青少年跳水赛女子10米台的冠军,在澳洲国内比赛中,她也在女子1米板爆冷夺冠,显示出出色的潜力。她在女子跳台的动作难度上比中国选手稍低,她没有选择307C而是选择了难度2.7的305C,结果她在第一跳完成这个动作时虽然表现不俗,但是只得到64.80分,排在两个中国选手之后,世界杯冠军小将胡亚丹发挥不俗,则以81分排名第一,陈若琳则以78分排在第二位。

  从第二轮开始,布罗本的表现日趋稳定,随后的4个动作都得到了超过80分,其中在完成6243D时还有一个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对她的表现给出了肯定,最终以400.15分的高分夺冠。而奥运双料冠军陈若琳则在第二跳出现失误,她在完成407C时只得到练了67.40分,随后的两跳分别只有76.8和70.95分,尽管她在最后一跳5253B得到了88分的高分,但是最终总分仍然只有380.95分,落后冠军19.2分,最终只能屈居亚军。胡亚丹表现得要更糟糕一些,她在第二跳得到78分后,随后3跳接连出现失误,得分都在60分左右,最终总分只有362.90分,最终排名第三。

  获胜后的澳洲小将显得非常平静,“我没有特别多兴奋的感觉,因为早上我起来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膝盖很疼,但是马修过来鼓励我说,没关系,那只是点小病而已。”对于自己的整体表现,波尔本表示比较满意,特别是对第四跳6243D有裁判打出10分,出乎了她的意料。“这个动作一般是我最糟糕的一跳,我入水后也没有感觉这一跳跳得特别好,但是我爬上来后看到有裁判对我笑,才知道这跳还不错。”

  秦凯2金独霸3米板 女双10米台中国无人参赛

  在其他三项比赛中,秦凯无疑成为了今天最大的赢家,他先是在男子3米板以508.50分夺得个人冠军,随后与罗玉通在男子双人3米板上以447.42分的成绩摘得桂冠。

  男子3米板还是秦凯和何冲之争,虽然何冲前两跳发挥出色排名榜首,但是在第三跳完成他的新动作109C时出现重大失误,只得到了55.10分,虽然他此后的发挥非常出色,在完成自己最拿手的5156B时还得到了93.60分的最高分,但是最终得分只有487.05分,只能屈居亚军。而秦凯的发挥中规中矩,虽然没有太明显的失误,但是也没有特别完美的发挥,最终总分是508.50分,这样他本赛季第四次击败了何冲夺得男子3米板冠军。美国老将杜迈斯以480.10分的成绩排名第三。

  男子双人3米板也没有太多悬念,秦凯/罗玉通这对世界杯冠军组合轻松地以447.42分排名第一,而东道主美国的杜迈斯/易普森以421.98分排名第二,日本的酒井翔/冈本裕则以390.66分排名第三。

  女子10米跳台双人的金牌被加拿大的威尔组合以286.62分的成绩夺冠,东道主美国的詹姆斯/邓尼查伊以280.50分排名第二,德国组合摘得铜牌。中国没有派人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

2011世界跳水大奖赛美国站5月7日成绩表(5.5-5.8)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5月7日 男子3米板 秦凯(中国) 何冲(中国) 杜迈斯(美国)
男双3米板 秦凯/罗玉通(中国) 杜迈斯/易普森(美国) 酒井翔/冈本裕(日本)
女子10米台 布罗本(澳大利亚) 陈若琳(中国) 胡亚丹(中国)
女双10米台 C-威尔/P-威尔(加拿大) 詹姆斯/邓尼查伊(美国) 斯图尔/萨布申斯基(德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