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东进欲玩命汉军想止跌 苦练定位球希望不再受伤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5月08日10:14

  今日 15:30,湖北东方国旅队将在主场迎战沈阳东进。对于已经两连平的汉军来说,今日一战毫无疑问将剑指三分。主帅李晓希望球队找回主场4:0狂扫北京八喜队时的激情,在家乡球迷们面前重温胜利的感觉。

  说起来汉军近期确实陷入了一段低潮,客场平上海、主场平天津,加上周中足协杯0:2告负,近三战未尝胜绩。更令主帅李晓忧心的是球队的攻防两端均暴露出弱点。进攻方面,三场比赛仅由姚翰林打进一粒任意球,尤其是在维森特被对手盯死后,球队似乎就找不到办法了。防守端,定位球屡屡失分已经令李晓达到了“抓狂”的地步,加上足协杯,本赛季汉军9粒失球中竟有8粒出现在定位球防守上。当然,沈阳队与汉军相比,那是“没有最惨,只有更惨。”他们近三轮联赛两平一负,主帅于明更是黯然下课。值得一提的是,沈阳队在本周中放弃了足协杯,蓄势在今日与汉军一搏。

  不愿再“受伤” 汉军苦练定位球

  没有选择合练,而是将重点放到了定位球练习上。昨天下午,主帅李晓的此番决定将其内心的郁闷显露无遗。

  由于准备周中的足协杯赛,汉军主力、替补两套阵容从本周一开始便分开训练,而当李晓周五率参加足协杯赛的替补班底回汉时已是下午5点多,主力们早已结束当日的训练,因此原本是武汉队与沈阳队赛前仅有的一次合练机会。然而,主帅李晓并未安排全队对抗,而是将训练重点放在了定位球上,看来连续在定位球上吃亏已经令其“忍无可忍”。当然,球员方面对此也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希望在今日比赛中打破“定位球之痛”这个怪圈。

  今日一战或成分水岭

  要么跟随 要么掉队

  昨天下午,中甲第8轮率先进行三场。结果对于汉军来说还不错,三场都是平局,汉军与沈阳东进、上海东亚同积9分,并列排在积分榜第8位。

  在排名前7位的球队中,4支队伍已经结束第8轮赛事,排名次席的重庆力帆暂积13分,未与汉军拉开差距。然而剩下的三支球队同为今日出战的球队中,大连阿尔滨早已一骑绝尘,目前19分的他们已不是汉军可以企及的。真正值得注意的是积13分的深圳凤凰和积11分的广东日之泉,一旦这两队获胜,尤其是深圳队一旦获胜,那么中甲次席球队的优势将开始显现,这对于仍有冲超愿望的汉军来说绝对不是好消息。当然,能否继续保持冲超的势头,关键还要看汉军今日能否击败沈阳东进,输球或者平局都将令汉军被冲超集团甩开,惟有胜利,积分突破“10分大关”才有可能继续跟随。

  东进头号射手缺阵

  “瓦特真的没来!”昨晚沈阳东进队亮相新华路进行赛前训练,湖北球迷们立刻发现了这一“重大新闻”。东进队占据中甲射手榜第一位的尼日利亚外援瓦特缺阵,对于力争三分的汉军来说的确算是一条好消息。

  本赛季沈阳东进队在引援上极为得力,两名前锋瓦特和萨布里奇目前分别打进5球和3球。但在上轮客场与上海东亚队的较量中,这位中甲“得分王”在一次激烈的拼抢中拉伤了大腿韧带,据沈阳方面透露的消息,瓦特至少需要恢复一个月。

  当然,对于这样的消息,汉军方面也是半信半疑,毕竟对手放“烟雾弹”的可能性也存在。但昨日记者了解到,东进队此番抵汉参赛的确没有带上瓦特,今日只能由萨布里奇单骑闯关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