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 > 2011体操全锦赛动态

陈一冰资格赛不敌严明勇 自言下法没站住致失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5月08日23:1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8日昆山报道)北京时间5月8日,体操全国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江苏昆山拉开帷幕,今天进行了男子资格赛的争夺。参加比赛的所有国家队队员被混编成三支队伍,参加了下午4点场的比赛,在引人注目的吊环资格赛较量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陈一冰因为出现下法不稳,以0.05分之差不敌世锦赛冠军严明勇。

  今天的资格赛陈一冰一共将参加吊环和鞍马两项比赛,在吊环资格赛中,他在所在小组压轴出场,从开场一直到结束动作之前,陈一冰发挥的都一如既往的完美,问题恰巧出现在最后的下法上,今天他的下法向前跨了一大步,使得他的最终成绩为16.05分。

  印象深刻的体操迷们可能还记得,在2009年伦敦体操世锦赛上,陈一冰就在吊环资格赛中出现过下法失误,当时他在做下法时脚不慎碰到了环,以极其别扭的姿势落地,最终失去了决赛资格。那次失误也使得陈一冰在赛后伤心落泪,如今再一次在下法上出现失误,无疑会给体操队队长敲响警钟。赛后中国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也特意走到陈一冰面前,对他提出了这一点,“下法回去还要加强。”陈一冰听的也连连点头。

  赛后对于自己的失误,陈一冰表示当时自己整个成套都很好,只是下法时太想去站好了,这种心态使得自己做动作太过用力,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好在进入了吊环单项决赛,决赛的时候我再去好好改善吧。”

  除去吊环,今天陈一冰还参加了鞍马资格赛,整个发挥还算不错,赛后陈一冰告诉记者,自己在冬训期间提升了鞍马成套的难度,已经从原来的5.6提升到了6.0,“毕竟伦敦奥运会是533赛制,自己也需要往全能方向发展,我的自由操没有难度,跳马因为膝盖有伤没法比赛,单杠和双杠两个项目中国一直很强,所以现在只有鞍马可以上场,所以这次也着重进行了鞍马的训练。”

  今天是母亲节,陈一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对自己母亲的爱意:“这几年一直在外面训练和比赛,确实感觉作为一个儿子的角色,自己不是很称职,在这里要想妈妈表示感谢,向她说一句‘妈妈,我爱你,希望你每天都健康快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