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刘国梁为国乒三虎纠结 施之皓:晓霞是夺冠热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09日01:25
张继科 许昕 王励勤
张继科 许昕 王励勤

  第51届世乒赛揭幕 许昕、张继科、王励勤被分到同一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51届世乒赛在鹿特丹开幕。在男女单打抽签形势揭晓后,国乒将士纷纷表达了看法。在男队主帅刘国梁看来,许昕、张继科和王励勤这男单三虎被分在同一区域最“令人纠结”;而女队主帅施之皓则认为,若从实力以及状态综合来看,李晓霞的夺冠“戏份”最大。

  刘国梁:谁都不愿碰到队友

  许昕、张继科和王励勤三人一同被抽到了3/4区,三虎相争必有两伤,而且该区还有朱世赫、 李静等名将,刘国梁把这一分区看做是不折不扣的“死亡之区”。“其实无论怎么抽签,都肯定不能让每个人都满意,队员的想法很简单,他们最纠结的是不愿碰到队友,因为大家都比较了解,最难对付的就是自己人。”刘国梁说。

  据刘国梁介绍,由于男单竞争激烈,目前预测冠军归属根本就不靠谱,这从另一个角度也提供了一个思路,“我希望队员们千万不要先想着半决赛或是决赛什么的,其实刚开始的第二轮、第三轮比赛是最难打的,因为队员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投入,危险很容易发生。”在抽签之后,刘国梁随即告诫马龙,“要做好最怕谁就要碰谁的准备,真正决定比赛结果的其实还是自己的发挥。”刘国梁坦承抽签结果对于中国队来说无所谓利弊,但他还是表示,“我只希望也是最在意的就是陈玘能够成功阻击波尔,其他的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了。”

  施之皓:李晓霞签运不佳亦可放心

  与莫斯科世乒赛不同,施之皓的此番世乒赛之旅要轻松一些,这主要缘于队员们知耻而后勇,施之皓的底气自然增添了不少。说起最具冠军相的队员,施之皓坦言,李晓霞尽管签运不太理想,但是“李晓霞在广州亚运会拿了冠军,世乒赛也是各拿了一次亚军和季军。综合来看,李晓霞是夺冠热门”。至于李晓霞所要面对的韩国对手石磊,施之皓委婉地表示,“石磊是我们近些年来的主要对手,但我所谓的主要对手只是对我们队员有过胜绩的,亚运会团体赛时,她赢过李晓霞,但从技战术和心理上,李晓霞还有一定的优势”。

  而对于丁宁极有可能在1/4决赛中再次遭遇新加坡的冯天薇,施之皓认为,“这一年来丁宁成熟了不少,莫斯科决赛已经成为过去。其实在以往与冯天薇的交手记录里,丁宁都是胜多负少。”施之皓承认冯天薇如今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不过,从技战术方面,施之皓毫不担忧,他只是希望丁宁能保持好平常心,“不要总想着怎样打赢人家,说不定就成功了一半。”

  老将郭焱目前是女乒中年龄最大的,“她的经历比较多,也是队伍的精神领袖,发挥比较稳定,如果她和刘诗雯相遇,双方的胜算都一样,就看谁能发挥正常,或者说谁犯错少点儿。”对于郭焱和刘诗雯可能提早相遇,施之皓这样说道。

  本报荷兰鹿特丹专电

  特派记者 徐钊

  男单前景

  王皓卫冕先易后难

  “二马”争四强席位

  作为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单项目,国乒三虎张继科、王励勤和许昕所在的3/4区可谓“难上加难”,三大高手注定只有一人可跻身四强,外界普遍认定他们已进入了“死亡之区”。

  同在这一区域的球员高手林立,实力均衡,其中王励勤和许昕同在一个1/8区,而这个1/8区并未有太强选手对二人造成威胁,王励勤有望与许昕在1/8决赛会师。张继科则很有可能与朱世赫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对王励勤来说,稍显利好的一点是,他打许昕不像打马龙、张继科那样吃力,不久前他还在热身赛横扫了这位上海队的小师弟。张继科前几年对朱世赫的表现并不过硬,加之又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朱世赫对他考验不小。不过若能过了朱世赫这一关,张继科便有机会与王励勤和许昕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而作为头号种子选手,王皓则独自把守上半区的1/4区,这一区域高手不多,唯一能对王皓构成威胁的是日本一哥水谷隼,但在去年的亚运会半决赛中,王皓曾以4比0横扫对方。

  与王皓同在上半区的还有马琳和马龙,而“二马”又同处上半区的2/4区。在晋级之路上,马琳将先后迎战日本的丹羽孝希以及佩尔森、庄智渊等名将,而马龙的主要对手分别有韩国悍将吴尚垠和中国香港名将唐鹏,从各自交手的战况来看,“二马”各自闯关,为一个四强名额展开“内战”的可能性很大。尽管马龙对马琳近期交手记录占优,但后者抱有大满贯之梦,且大赛经验丰富,一旦状态调整到最佳,恐怕没有谁能阻止马琳挺进四强。

  2号种子波尔所在的4/4区只有一位中国选手陈玘,按照平时的实力对比,波尔占据一个四强名额算作正常发挥,接下来的问题是,中国选手四强之后谁来阻挡波尔?

  本报荷兰鹿特丹专电 特派记者 徐钊

  女单前景

  冠军易得一姐难寻

  女单抽签形势显示,除头号种子李晓霞连遇强敌之外,女乒郭焱、郭跃、丁宁和刘诗雯等主力皆相对轻松。丁宁、刘诗雯能否报一年前莫斯科世乒赛的一箭之仇以及谁将领衔女乒一姐,都将成为关注的重点。

  世界排名第一的头号种子李晓霞签运不够理想,32进16便将遭遇韩国名将石磊,后者曾在去年的团体世界杯上击败过李晓霞。倘若能过了这一关,李晓霞则有望迎战沈燕飞和李佼这两位海外兵团老将当中的一位。而在该区所属的2/4区,则云集了武杨、金暻娥以及李佳薇等高手,这些选手无论是谁碰上了李晓霞,都不会让后者轻松。

  郭焱和刘诗雯共同把守4/4区,丁宁独处3/4区。刘诗雯的最强对手是老冤家、新加坡的王越古。郭焱进入八强问题不大,如若顺利,她将与刘诗雯争夺一个半决赛资格。而丁宁有望与冯天薇和帖雅娜的胜者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此前状态低迷的郭跃在本届世乒赛上抽得上上签,前几轮不会遇到太多挑战,第三轮,郭跃很有可能迎战范瑛与福原爱之间的胜者,无论是谁胜出,郭跃在打法上都有先天优势,因而跻身四强的希望很大。

  本报荷兰鹿特丹专电 特派记者 徐钊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