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遭C罗逆转丢金靴几定局 重演猎豹2年前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5月09日05:37
幻灯:梅西突出重围 遭C罗反超恐丢金靴

    搜狐体育讯 C罗的大四喜,让西甲金靴的归属再次发生悬念,葡萄牙人以33(注:《马卡报》给出的数据则是C罗34球)比31领先梅西。面对同城死敌西班牙人,梅西没能收获进球。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梅西以2球之差落后于C罗。这轮联赛没能决定西甲冠军归属,但也许将决定金靴奖的归属。在团队荣誉方面,梅西将压倒C罗。但在个人荣誉方面,跳蚤也许会输给9600万先生。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6年6个月零23天前,梅西在巴萨1比0小胜西班牙人时,上演了巴萨一队处子秀。“梅西简直是无解的,他在100场比赛中能有着100种不同的发挥。这是他与生俱来的才华,当他拿球时,没人知道该怎么办。”西班牙人主帅波切蒂诺也在赛前恭维跳蚤。但在今夜,梅西展现才华的机会不多。梅西阵地战唯一一次接近进球,发生在第27分钟时。阿尔维斯右路送出挑传,梅西左脚将球挑过防守球员,继而禁区右侧右脚劲射。可惜跳蚤的右脚功底远不如左脚,皮球向着边线飞去。梅西为比利亚传了几次好球,但也都被葫芦娃一一浪费。

  在今夜交上白卷之后,梅西在射手榜上已经落后C罗2球。巴萨要为欧冠保留实力,皇马则只剩下了力捧C罗拿金靴这一个任务。两队侧重点的不同,也许将成为梅西丢掉金靴奖的关键所在。两年前,埃托奥就曾在巴萨提前夺冠后丢掉金靴。在第35轮联赛后,埃托奥在射手榜上以28比27领先于迭戈-弗兰。巴萨在提前夺冠后,派上了一大批娃娃兵。瓜迪奥拉本想雪藏埃托奥,但猎豹为金靴主动请战。不过由于小将们无法给埃托奥足够的支援,猎豹在最后3轮联赛中只打进了2球,迭戈-弗兰则连进5球,并以32比30的进球数逆转埃托奥拿到西甲和欧洲金靴。

幻灯:C罗与阿德巴约庆祝

  埃托奥昔日悲剧,如今极有可能在梅西身上重演。丢掉金靴奖?这对于一向重视团队荣誉的跳蚤而言,压根就没什么。瓜迪奥拉赛后也在为梅西打气:“我当然希望梅西拿到金靴,C罗为金靴而战?梅西在为了奖杯而战!”瓜帅的一席话,恰好点出了当世两大巨星的最大区别。就连卡西女友萨拉-卡波内罗都指责C罗球风太独,而在拉马西亚踢前腰的梅西,则更愿意与队友分享胜利果实。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18次送出助攻的跳蚤是现阶段助攻王。

  梅西的天赋,从来都不需要被质疑。但比利亚的状态,却实在令人担心。如今的葫芦娃,与巴萨时代的亨利患上了同样的病症。擅长右脚踢球的他们,在左边锋位置上唯一的攻击手段就是内切,过于单一的踢法有利于对手制定防守战术。哈维今夜倒也给比利亚送出过单刀助攻,但葫芦娃却不可思议的将球踢偏。在《每日体育报》赛后评分中,比利亚是唯一一个表现不及格的巴萨球员,葫芦娃只拿到了5分。(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