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疯狂特里三分球10投9中 喷气机三分追平杀手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5月09日06:13
组图:刺客特里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大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达拉斯小牛主场以122-86大胜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从而以总比分4-0将对手淘汰出局,此役得到32分,三分球10投9中的“喷气机”特里成为小牛替补阵容中最给力的球员。特里砍下的32分打破了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得分纪录,90%的三分球命中率打破了NBA季后赛三分球命中率纪录,单场命中9记三分球不但刷新了个人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数,同时也追平了NBA季后赛单场命中三分纪录。

  其实与湖人队的半决赛系列赛中,特里的发挥一直都很给力。前三场场均上场33分钟,命中率高达50%,三分球命中率为44%,场均贡献15.7分、2.7篮板、3.7助攻,其中“喷气机”第三场系列赛堪称小牛最大的获胜功臣,此役他10投7中,砍下全场第二高分23分。

  “喷气机”特里一直都是以小牛第六人的身份出战,而他在系列赛迎战湖人的比赛中也的确成为小牛替补阵容中的带头大哥。第一场比赛,五名替补球员联手砍下了全场96分中的40分,而且每位替补球员的投篮命中率全部超过50%;第二场比赛,小牛替补的火力有所减弱,但即便如此他们依旧得到了30分,相比于湖人替补贡献的12分,小牛队的4名替补显然更应该得到表扬。第三场比赛,特里再次带领小牛替补砍下42分,这也刷新了小牛替补半决赛总得分新高。

  与前三场系列赛相比,特里第四战的得分手段主要集中在三分线上,上半场,特里三分球7投6中,砍下20分,其中第二节他的三分球集中爆发6投5中,带领小牛打出一波36-16的攻击波,一举奠定了上半场63-39、24分的巨大领先优势。上半场小牛全队三分球15投11中,命中达到了恐怖的73.3%,半场11记三分也追平了NBA季后赛的历史最高纪录。

  下半场,特里继续着自己的神奇发挥,随着第三节特里接到巴里亚的助攻后命中全场第九记三分,得到个人第32分后,“喷气机”不但打破了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得分纪录,同时他也追平了由凯尔特人球员雷-阿伦在2009年4月30日迎战芝加哥公牛时创造的季后赛单场命中9记三分球的纪录。

  随着小牛主场以122-86大胜湖人,比赛也彻底盖棺定论,特里的疯狂“纪录夜”也最终定格为“三破一平”,32分打破了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得分纪录,90%的三分球命中率打破了NBA季后赛三分球命中率纪录,单场命中9记三分球不但刷新了个人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数,同时也追平了NBA季后赛单场命中三分纪录。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