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前瞻:世乒赛首日混双亮剑 郝帅木子打响第一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5月09日10: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2011年荷兰鹿特丹单项世乒赛将拉开正赛大幕,首先打响混双首轮的争夺。郝帅/木子、张超/曹臻、闫安/冯亚兰将亮相,三对组合获胜没有悬念,尤其是郝帅/木子将为国乒打响鹿特丹第一枪。不过相形之下,首次参加大赛的闫安/冯亚兰能否及时找到比赛感觉,让人略显担忧。

  按照赛程安排,这将是鹿特丹世乒赛的第二个比赛日,同时也是正赛的首个比赛日。在结束全部资格赛的同时,还将打响混双第一轮的较量。混双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过去32年间,国乒仅仅丢掉了一次冠军,尤其是包揽了过去10届的冠军。上届,中国队雪藏了主力选手,仍然奇迹般地包揽了四强。混双还一直是冷门的温床,且不说邓亚萍、张怡宁、孔令辉等传奇巨星屡屡铩羽而归。近十多年时间,冠军还屡次杀出黑马,竞争比较激烈。

  两年前,中国队虽然也是以“残阵”出征混双,但对手方面准备不及,并没有给国乒造成实质性威胁。现在情况则不同,在其他项目看不到突破希望的情况下,多家协会这两年来狠抓混双。尤其是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张继科/丁宁负于中国香港的张钰/姜华珺,若不是许昕/郭焱表现突出,国乒或许已经丢掉了亚运会混双冠军。参赛名额现在又由七个被削减到了三个。而无论是郝帅/木子还是张超/曹臻以及闫安/冯亚兰实力相比许昕/郭焱、张继科/丁宁尚有差距,混双由此被视为国乒最有可能被突破的项目。

  头号种子郝帅/木子首轮迎战哈萨克斯坦的资格赛组合贝克纳萨洛夫/库赛诺娃,这也是国乒在鹿特丹世乒赛上的第一枪。这对哈萨克斯坦组合在资格赛两战均是以3-1获胜,就此晋级正赛。左手横拍的郝帅技术全面,虽然去年才成为世界冠军,但打世锦赛双打的经验比较丰富,木子近期状态出色,生胶打法的她反手很有实力,且是上届世乒赛的混双亚军。国乒在单项世乒赛第一枪受挫的例子非常少,除非天大的冷门,两人将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2号种子张超/曹臻首轮迎战墨西哥的马德里克/雅迪拉-希尔。曹臻的世乒赛经验比较丰富,还是混双的卫冕冠军,张超则是一位实力型选手,参加过上届单打,整体实力相比李平更胜一筹。曹臻这对组合从理论上讲实力有所升级,首轮对手实力较弱,两人正常发挥将赢得开门红。另一对国乒组合闫安/冯亚兰近期状态不错,夺得了世乒赛前热身赛的冠军,首轮迎战的波兰对手弗洛拉斯/思兹曼斯卡的实力也很一般。但两人均是首次参加世乒赛,欠缺大赛经验,又都是右手握拍,在配合上存在先天劣势。两人状态可能最好,却最不让人放心。

  张钰/姜华珺、岸川圣也/福原爱、松平健太/石川佳纯等强档首轮对手也不强,有望携手赢得开门红。(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郝帅木子开个好头。
国乒包揽五金没问题!
想看谁是第一个击败国乒的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