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隆多手肘恐怖扭曲将近90度 球迷欣慰送热烈掌声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5月09日10:33

  NBA季后赛昨天再赛两场,老“三巨头”领衔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以97∶81大胜拥有新“三巨头”的迈阿密热火队,在七场四胜制的比赛中将总比分扳为1∶2;而孟菲斯灰熊队则在主场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通过加时赛以101∶93击败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以总比分2∶1领先。

  坚忍“绿衫军”令热火折服

  0∶2落后的“绿衫军”在回到主场后表现出惊人斗志。老“三巨头”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联手夺下70分,比新“三巨头”詹姆斯、韦德、波什多出26分。加内特的表现尤为抢眼,得到全场最高28分的他有一半分数是在第三节所得。在他的率领下,“绿衫军”以28∶15在此节胜出,一举将分差拉大为11分。不过主队的全明星后卫隆多却因为与韦德相撞左臂受伤,不得不在这一节下场。

  然而隆多却在第四节奇迹般地回到场上,他几乎是用一只手打球。单手作战的隆多坚持打完比赛并贡献6分和11次助攻,他的出场大大提升了全队士气。凯尔特人队一直将分差保持在两位数。

  “他是一个坚忍不拔的年轻人,”加内特谈到隆多时说,“我不知道他35岁时会是什么样,但就目前来说他打得相当出色。”

  面对气势高涨的“绿衫军”,热火队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赛后也感叹道:“我们终于明白把一支冠军球队拉下马是多么不易,他们轻而易举地超越了我们。”

  隆多手肘恐怖扭曲将近90度

  在比赛第三节7分02秒的时候,隆多在与韦德的一次拼抢中,倒地时左手撑地受伤。当时,韦德夹住了隆多的一支胳膊,致使隆多倒地时用力过猛,最终导致左手肘部扭曲。

  当时是热火进攻,韦德持球,隆多扑向韦德防守,韦德一次转身将隆多撞倒,两人同时倒地的同时,韦德夹住了隆多的一支胳膊,隆多只能用左手撑地,导致全身的体重外加韦德的体重全部集中在左手上。根据慢镜头显示,隆多的手肘恐怖地扭曲成90度。

  隆多痛苦地在地上躺了近2分钟,疼痛难忍的他随后被队友搀扶出场外,回到更衣室治疗。隆多的受伤再次激怒了现场球迷,大骂“D-wade sucks”。

  不过,隆多回到更衣室后不久,隆多缠着绷带又回到了比赛中,全场球迷报以热烈的掌声。

  韦德辩称不是一个“肮脏”的球员

  此役韦德可谓输球又输人,他对“绿衫军”后卫隆多的凶狠抱摔导致外界对他的人品产生了质疑,“闪电侠”赛后第一时间表态:我不是一个“肮脏”的球员。

  比赛中,正是因为这一事件彻底激怒了“绿衫军”的斗志,而且隆多的回归更是让凯尔特人的主场气氛达到了顶点。每次当韦德持球进攻,凯尔特人主场球迷总是发出震耳欲聋的嘘声,这也导致“闪电侠”全场19投8中,只有23分入账。

  赛后,韦德也第一时间站出来说:“这就是一场充满了身体对抗的比赛,而篮球比赛就是以身体素质为第一要素的比赛。我不是一个“肮脏”的球员,那次冲撞只是一次简单的身体对抗而已。每个人都曾摔倒在地板上,每个人都有可能受伤,也都可能摔倒,然后再爬起来,关于这个问题我只能给你这个答案了。”

  兰多夫两双灰熊逆转

  灰熊队同样获得了一场提升士气的胜利。与雷霆队的比赛,灰熊队在第三节过半后还落后16分,但他们就此吹响反击号角,雷霆队的主要得分手韦斯特布鲁克和杜兰特在主队的严防之下失去手感,雷霆全队在末节一共只得到10分。距离常规时间结束不到1分钟时,灰熊队将比分追至86平。若不是兰多夫最后错失三分球,灰熊队很有可能在常规时间完成大逆转。

  加时赛中雷霆球员依旧手感冰冷,前三分钟一分未得,灰熊队则趁机拉大分差,锁定胜局。灰熊队有五人得分上双,兰多夫得到21分和球队历史上单场最高的21个篮板。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