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鹿特丹世乒赛抽签 女单冤家聚首男单扎堆内耗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梁燕
2011年05月09日11:30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51届世乒赛单打前16号种子的抽签仪式在荷兰鹿特丹举行。女单的丁宁和刘诗雯都将遭遇“冤家”;男单则再次出现中国选手扎堆同一个区的情况,王励勤的四冠王之路变得愈加艰难。

  作为头号种子,王皓被分在男单1/4区。同区的还有韩国名柳承敏和赛前扬言不会输给中国选手的日本“一哥”水谷隼。柳承敏可谓是王皓心中永远的痛。自雅典奥运会击败王皓夺冠后,柳承敏虽然状态一直没有回到巅峰,但面对王皓还是有一定的心理优势。

  在2/4区有两名中国选手,分别是马琳和马龙,而马龙则是马琳的“克星”。3/4区的中国队选手最多,包括王励勤、许昕和张继科,后两者最近对王励勤的胜率非常高,王励勤和老伙伴马琳一样,晋级之路非常艰辛。

  4/4区被视为二号种子、德国选手波尔的“保送区”。该区不仅只有一名中国选手陈玘,而且还被分在了与他不同的1/8区。陈玘想要为中国男乒守住该区的这个4强名额难度不小,因为他在第3轮有可能碰到俄罗斯的斯米尔诺夫,1/8决赛的对手更有可能是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

  女单一号种子李晓霞和另一位小师妹武杨镇守1/4区,李晓霞将面对施之皓眼中最危险的对手韩国选手石贺静,此外还有东道主选手李佼。2/4区的郭跃和范瑛联袂,“老冤家”则将面对福原爱和平野早矢香两名日本名将,最终谁能进入4强还是疑问。

  3/4区和4/4区的对阵非常有意思,丁宁很可能碰上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击败自己的“老冤家”新加坡队的冯天薇,而且两人会争夺3/4区的4强名额。4/4区刘诗雯,一样会遇上新加坡队的王越古;同区的郭焱,第3轮的对手则可能是新加坡的孙蓓蓓。如果丁宁与冯天薇、刘诗雯与王越古、郭焱与孙蓓蓓能够在比赛中对阵,将是中国小花们“复仇”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