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红魔曼联2-1蓝军切尔西 主帅弗格森胜安切洛蒂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5月10日15:29

  小豌豆庆祝神速进球

  红蓝决战,红魔胜出!昨天,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36轮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资料)与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资料)的榜首之战,被看作是本赛季英超冠军归属的最后决战,结果坐镇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资料)队2∶1击败卫冕冠军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资料)队。赢得红蓝大战的曼联,已领先切尔西6分,只需要在最后两轮拿到一分即可夺冠,因此“红魔”几乎已经锁定他们在英超历史上的第19个冠军,而他们的夺冠次数也将超越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资料)成为英超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闪电快攻

  小豌豆36秒奠定胜局

  红蓝榜首大战之前,曼联、切尔西、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资料)陷入了三国乱战,三队都保存着足够的夺冠希望,但昨天曼联取胜切尔西,阿森纳客场输球之后,本赛季英超争冠悬念也随之终结。在昨天与蓝军的较量中,“小豌豆”埃尔南德斯36秒的闪电进球,就早早奠定了这场决战的基调,让红魔赢得毫无争议。

  志在必得的曼联,昨天用一个梦幻开局彰显了他们夺冠的雄心。开场仅36秒,接朴智星(朴智星新闻,朴智星说吧)妙传,反越位成功的埃尔南德斯禁区边缘内单刀射门入网,让红魔以1∶0先拔头筹。第23分钟,曼联队又在一次角球乱战中,由维迪奇头槌破门,轻松地以2∶0领先。蓝军为糟糕的后防线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直到第69分钟,兰帕德的一记捅射破门,才为切尔西挽回一点面子。此后两队都有精彩进攻,但却没能再度破门,曼联在主场以2∶1赢得这场巅峰之战,而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三的阿森纳昨天客场1∶3不敌斯托克城队,彻底退出了夺冠争夺后,“红魔”可以说已经基本锁定了联赛冠军。

  又惹麻烦

  鲁尼肮脏手势侮辱对手

  击败切尔西,曼联基本冠军在握,但球队头号球星鲁尼在比赛中的不文明行为,却可能又一次给他带来大麻烦。

  据悉,在昨天比赛上半场结束后,鲁尼遭到了切尔西球迷的嘲讽,他做了一个肮脏的手势回应,当时天空体育台进行直播时拍到了画面,并很快在YOU TUBE上传播开来。在节目中,一位球迷表示,“鲁尼受到了切尔西球迷的极大嘲讽,他于是做出了V手势回应(在英国,手背向外的V字手势是侮辱人的下流手势),但显然他被镜头捕捉到了,他不该这么做。”

  主帅PK

  弗爵爷表演罕见激情

  昨天的红蓝大战,曼联几乎是以压倒性优势取胜,蓝军主帅安切洛蒂的战术部署并没有太大的漏洞,但弗格森却用一场足以载入教科书的临场指挥,没有给蓝军任何取胜的机会,再一次展示着他大师级教练的风采。

  在上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弗格森疯狂的换下9名主力,让全世界瞠目结舌,而昨天的比赛,曼联大轮换的效果凸显无遗。与此同时,昨天下半场比赛,老爵爷换人也堪称鬼斧神工,让极少打边路的埃文斯换下奥谢打左边后卫,和最后时刻用斯马林换下法比奥加强防守,排兵布阵的游刃有余,让人叹为观止。老爵爷赛后也得意地表示,“我们整场比赛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战术执行井井有条,下半场比赛我们甚至有可能攻入6个球。”

  取胜蓝军后,弗格森显然也确信冠军基本到手,赛后罕见地用90度鞠躬向球迷致谢,一向谨慎的他也开始提前进行庆祝,“能成为英超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是一个梦幻般的结果。”事实上,如果在本月下旬的欧冠决赛击败巴萨夺冠,弗格森将因三捧冠军杯而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俱乐部教练,而老爵爷距离这一荣誉,只有一步之遥。

  安切洛蒂帅位飘摇

  欧冠和联赛双线与冠军无缘,切尔西队主帅安切洛蒂将为他的帅位而发愁。在昨天赛后谈到自己的去留时,安切洛蒂表示无法由自己来确定,“赛季后是否留在切尔西?这要等两周的时间(联赛结束)——这段时间并不长。我希望留在这里,不过要做出决定的不是我。”

  无法在联赛中成功卫冕,切尔西本赛季更多的受制于中场优势丧失,德罗巴和兰帕德伤势等因素的影响,安切洛蒂的执教能力在欧洲赛场依旧得到了证明。不过,切尔西队换帅早已成为习惯,在穆里尼奥离开后,蓝军最近四年换了三任教练,稳定性上完全无法与曼联相比。因此,在谈到自己赛季后去留时,安切洛蒂对自己的下课命运已有准备,“每个俱乐部都有可能换主帅,我对此毫无问题。我希望留下,但赛季结束后俱乐部会做出决定。”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